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第十二届侗族大歌节上演千人芦笙大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30 11:11: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9日,从江县銮里风情园人头攒动,笙声如潮,贵州省从江县第十二届侗族大歌节千人芦笙大赛在这里精彩上演。

  芦笙大赛分设芦笙舞蹈赛和芦笙对抗赛两种形式,芦笙比赛队员由从江县各乡镇村民组成。芦笙大赛精彩纷呈,苗族芦笙舞蹈集芦笙、歌、舞为一体,欢快的舞姿不断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苗侗芦笙对抗赛1480名队员37个芦笙队经过7个小时激烈的角逐,庆云乡佰你村迫己队脱颖而出,夺得了芦笙对抗赛第一名,斗里乡台里、根里、高堆三个村分别囊括第2、3、4名,洛香镇荣新村获第5名,庆云乡广力村获第6名。

  最后全体芦笙队千余支芦笙一齐和奏,芦笙声声震天,在銮里风情园、鼓楼及山岳间共鸣、回荡、气势磅礴、蔚为壮观,将贵州省从江县第十二届侗族大歌节芦笙大赛推向高潮,同时也拉下了从江县第十二届侗族大歌节的帷幕。





  据了解,从江县苗侗芦笙赛源远流长,在该县苗族、侗族地区十分盛行。芦笙大赛展演了从江县古老的芦笙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了从江县数千年苗侗芦笙民族文化,给观众和中外游客带来了一场原生态民族文化盛宴。(钟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从江第十二届原生态侗族大歌节开幕(组图)
下一篇:从江加榜梯田似“湿地草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