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谷坪乡三举措做好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排查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7 17:12: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确保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信访维稳安全,防止本辖区发生赴省进京非访情况,从江县谷坪乡多措并举扎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做好稳控管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强化排查。工作组进村入户走访调查,针对村民密集居住地隐性存在的邻里纠纷、外出务工劳资纠纷、山林土地纠纷等开展排查化解工作。要求全体驻村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和矛盾,始终把群众的诉求放在第一位,了解本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求,及时掌握村民思想动态,了解本村村民与本村、外村的各种纠纷和社会关系,尤其是外出务工人员的状况,排查是否存在欠薪情况,做好登记,并帮助外出务工人员通过正常渠道讨薪,消除矛盾纠纷隐患。

  包保稳控。对我乡各类矛盾纠纷、突出信访问题和涉法涉诉案件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发现和掌握各种问题苗头和矛盾纠纷,严格执行包保责任制度和矛盾纠纷调处责任制度,做到一案一名包保人,一案一名责任人,一案一名包保领导人,把矛盾解决在村一级,解决在萌芽状态。

  重点管控。对易肇事的精神病人、刑释解教人员等特殊人群进行重点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思想状况及行为踪迹,强化管控,做到人数清,情况明,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乡综治办,防范和避免违法犯罪等重大事件的发生,确保我乡社会安定祥和。(杨辉)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谷坪乡进村入户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
下一篇:从江县信访局、谷坪乡县乡联合调处山林纠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