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四大班子领导教师节期间看望慰问全县优秀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0 14:43: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县四大班子领导看望慰问了该县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

  “李老师,近来身体还好吗?”握住李培明老师的手,吴明关切的问到。

  “谢谢书记关心,身体硬朗着呢!”李培明激动的说。

  ……

  9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吴明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云、副县长罗青、县政协副主席杨寒看望慰问离退休教师李培明。在李培明家中,县委书记吴明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注重身体健康,继续为教育事业发挥余热,并为他送去了慰问金。

  随后,吴明一行来到了岑巩一中,看望慰问了该校校长、全县优秀教师代表谭军,并送去了慰问金。在与该校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座谈中,吴明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条件及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素质教育、教师宿舍和学生宿舍等工作后,要求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对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不断改革创新,增强教育发展活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本地教育发展,加强对优秀校长的培养,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机制体制,采取教师队伍“走出去”开展优秀教学培训和把外省名校优秀教师“请进来”开展优质教育讲座的方式,切实提高教师整体能力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尽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以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地为全县人民服务。


 

  当天上午,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吴昌盛带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丽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华,县政协副主席黄德华看望慰问了因病住院的退休老教师吴承焕。病房中,吴昌盛详细询问了他的病因和治疗情况,勉励他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在岑中教职工宿舍,吴昌盛一行还看望慰问了90岁高龄的老教师杨渊。

  与此同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带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向必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常俊臣,县政协副主席张堂英看望慰问了退休老教师陈明康、李秀荣。县政协主席杨应斌带队,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新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南海,副县长廖伯承看望慰问了岑巩一小校长、教师代表刘芝平和教育局退休老同志黄天元。

  以上仅仅只是该县教师节慰问活动中的剪影。

  在第31个教师节之际,岑巩县四大班子领导先后分别走访全县中小学校慰问教师代表,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近年来,该县坚持“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把优先发展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政府主导,强势推进教育工作。在布局调整中,该县注重县、镇、村、学校“四级联动”整合教育资源,优化学校布局结构。在切实办好学前教育、九年制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外,以“思州文化”为着力点,鼓励学校开展特色文化教育,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校园,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促进学生综合发展。该县紧握时代的巨笔,走教育强县战略,行内涵发展之路,发扬“后发赶超”精神,使教育事业逐步驶向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为岑巩的绿色崛起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吴寿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26名学子喜领14万奖励金
下一篇:岑巩县电子商务培训班为创业青年集体充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