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提前60天预售车票 春运期间火车票改签收费2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9 09:38:49  来源:贵州都市报  

  提前60天预售车票,预计退票改签增多

  春运坐火车改签收费20%

  记者昨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下月开始,旅客可以提前60天购买明年春运的火车票,由于预售时间延长,预计春运时退票和改签将会增加。明年春运期间退票费将与平时不同,旅客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将收取20%的退票费。

  从12月1日起,火车票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由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6日延长至60天。12月7日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即明年2月4日的火车票。以此类推,12月16日至20日将发售明年2月13日至17日的火车票,这将会是最火爆的售票高峰。铁路部门计划春运结束后,火车票预售期仍保持60天。而车站窗口等其它售票方式仍按错后两天的原则执行。

  铁路售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不少旅客担心春节期间想要临时出行恐怕不好买票了。对此,铁路部门表示,提前60天发售的车票仅限图定旅客列车。铁路部门将在明年1月上中旬,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另外,春运铁路还将增加临客开行。

  预售期时间越长,旅客行程变更的几率就越大,势必增加退票、改签的数量。铁路部门表示,明年春运的退票和改签将继续执行2014年春运办法:正常退票按照原阶梯退票办法执行,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收取20%的退票费。

  阶梯退票费收取规定: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内,退票时收取票价20%的退票费。(苗国强)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139项省级标准废止 最早的是从1987年颁布实施
下一篇:车祸频发 贵州多个地方政府及单位负责人被约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