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车祸频发 贵州多个地方政府及单位负责人被约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9 09:45:57  来源:贵州商报  

  最近车祸频发,请你们来“喝茶”我省多个地方政府及单位负责人被约谈

  昨天,贵州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约谈会,对近期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遵义市、铜仁市,遵义县、赤水市、思南县人民政府,以及“11.11”贵都高速事故的高速公路交通管理“一路三方”负责人进行约谈,会上提出要加强全省各地在追求经济发展的同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整合相关部门的资源,加强道路交通安全。

  4年来我省驾驶人数量增加了五成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全省驾驶人、机动车保有量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比2010年分别增长了51%、44%和85%。

  2010年到2014年,全省驾驶人数量增了五成,但部分驾驶人的素质和能力达不到安全行车的要求,安全意识淡薄,遵章守纪意识不强,应急处置技能不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较普遍;随着全省道路通行条件尤其是农村道路条件极大改善,面包车和摩托车成为不少家庭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但因无序增长而成为肇事车辆中占比最高的车型。全省道路交通管理力量总体增长严重滞后于人、车、路的增长,农村地区管理力量缺失的问题凸显,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和管理力度仍然偏弱。

  今年以来,我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成效显著,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9月以来,全省相继发生9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11月11日贵都高速还发生了3起引发较长时间和较大范围交通拥堵的交通事故,为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

  追求经济发展的同时不要忽略交通安全

  昨日举行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约谈会是按照省领导部署,根据《贵州省道路交通事故警示约谈挂牌督办制度》规定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召开的。会上,约谈对象遵义市、铜仁市,遵义县、赤水市、思南县人民政府,以及贵都高速公路交通管理“一路三方”负责人,详细报告了“11.9思南县”、“11.12遵义县”、“11.16赤水市”较大交通事故,“11.11贵都高速”道路交通事故基本情况、现场处置、善后处理、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并就事故作出深刻检讨。

  今年以来,遵义市已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6起,造成21人死亡,3人受伤,居全省第二位。铜仁市已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5起,造成21人死亡,10人受伤,居全省第四位。

  同时,根据分析,今后,我省经济增速不会放缓,这就意味着道路交通大发展、隐患大暴露、安全大挑战的局面还将持续,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尤其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将处于一个拉锯期。

  会议提出,全省各地在追求经济发展的同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围绕“农村道路、高速公路”,“摩托车、面包车”,“恶劣天气条件、节假日、赶场天”借助各级党委政府的力量,整合相关部门的资源,以此次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战”为契机,切实履行好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的行业主管责任和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百日整治”工作见到实效。(曾瑶)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提前60天预售车票 春运期间火车票改签收费20%
下一篇:贵州省首条大工业专供天然气支线目前已成功开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