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十一”火车票开售——64个火车站 有6个起售时间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04 11:28:19  来源:贵阳晚报  

  9月2日《“十一”火车票 今日起开抢》见报后,引起众多读者关注,他们纷纷询问什么是火车站起售时间、贵州省内各火车站的起售具体时间分别是几点。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起售时间与售票时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目前,贵州省内64个主要铁路客运站,起售时间分为6个时点。

  “火车站车票起售时间并非每天开始售票的时间,而是指火车票预售期内(30天)最远一天的放票时间。”成铁集团客服中心介绍,而购买预售期内第1天至第29天的车票,在铁路部门工作时间内随时都可以购买,不存在起售时间的问题。

  目前,网络(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火车票代售点为28天。

  例如,9月2日,通过前两种方式最远可以买到10月1日(预售期内最远的一天,即第30天)火车票,而贵阳站和贵阳北站起售时间为10:00,因此9月2日上午10:00这两站放票,旅客才能购买到这两站10月1日各趟列车车票;而如果9月2日要购买当天(9月2日 第1天)至9月30日(第29天)期间任意一天的火车票,只要在铁路部门工作时间内,随时都可以购买,不存在起售时间一说。

  为方便旅客尽早购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发布了全国各火车站网络和电话订票最新起售时间,其中,贵州境内64个火车站(其中32个高铁站)具备起售资格,起售时间分为6个时点,请广大旅客看准起售时间以便顺利“抢票”。(记者 曾秦)

  各站起售时间一览

  10:00起售车站3个:贵阳、贵阳北,贵安(正在施工中,暂时不售票)。

  13:30起售车站3个:遵义、遵义西、六盘水。

  15:00起售车站6个:龙洞堡、威舍、红果、柏果、洛湾三江、百宜。

  15:30起售车站45个:贵阳东、龙里北、贵定县、三都县、榕江、从江、都匀东、贵定北、三穗、凯里南、铜仁南、朱砂古镇、平坝南、安顺西、关岭、普安县、盘州、修文县、息烽、遵义南、娄山关南、桐梓东、桐梓北(这23个均为高铁站);六枝、安顺、草海、龙里、贵定、贵定南、福泉、都匀、凯里、独山、麻尾、施秉、桐梓、玉屏、镇远、普定、织金、织金北、大方南、法启、八步、纳雍(这22个为普铁站)。

  17:30起售车站5个:兴义、安龙、册亨、松桃、铜仁。

  18:00起售车站2个:南江、开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两条高速即将通车三都至独山和紫云至望谟
下一篇:冷空气撤离贵州!气温虽向上爬 但外衣可别急着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