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吴正霞家庭获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4 09:05:39  来源:新华社  


  5月14日——15日,全国妇联在人民网演播厅和人民大会堂分别举行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揭晓活动和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丹寨县电信实业有限公司外包电信营业员吴正霞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表彰,本次活动黔东南州荣获3户“全国最美家庭”和2户“五好家庭”。

  据悉,近年来,丹寨县妇联深入贯彻落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联合县文明办等部门大力开展了“最美家庭”寻找活动,通过媒体发动,组织推荐,群众自荐、他人推荐的方式,在全县上下深入寻找在孝老爱亲、家庭和睦、承续家风、教子有方、创新创业、无私奉献,廉洁勤俭、自强不息、热心公益、绿色环保、邻里互助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最美家庭”,他们也成为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等先进家庭的“蓄水池”,选树了全国五好家庭——吴正霞家庭,贵州省最美家庭——彭朝斌家庭,黔东南州“慈母”潘启英、“贤妻”田霞、“孝女”岑其华、“好丈夫”潘启云、“好儿子”邓泽江等90余人(户)典型。

  通过“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榜样引领的方法和途径,吸引老百姓走出“小”家、融入“大”家,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全面提升“最美家庭”的覆盖率和影响力,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雷光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喜讯! 丹寨又增4个国家级非遗文化传承人
下一篇:丹寨:西瓜抢鲜上市 瓜农走上致富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