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扬武镇:唤醒沉睡闲置荒山“再生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6 15:35: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走进扬武镇金湖社区的产业基地里,一个个金黄的吊瓜掉满棚架,一排排嫩绿的蔬菜苗整齐移植;走进红星村,一钵钵蓝莓果树点绿了荒山,一簇簇绿油油的天冬在林下茁壮生长……一个个蓬勃发展的产业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蓝莓基地常年能够吸纳70余名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每天工资80元,大家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年底分红实现‘三管齐下’增收,人不闲了,地也不慌了,村民发展致富更有奔头啦!”红星村贫困户王进安乐呵呵地说。
 
        为了唤醒沉睡的闲置山林土地,丹寨县扬武镇紧紧围绕“五步工作法”和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组织各村(居)发动农民群众将闲置山林土地流转出来,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有机蓝莓、坝区蔬菜等特色种植产业,不断激发村集体和农民致富增收的源头活水。目前,扬武镇建成红星村3000亩有机蓝莓基地,调整低效农作物种植1000余亩,利用两个500亩坝区实现药药立体套种1400亩,菜菜换季轮作2100亩次,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务工10000人次以上。
 
      “我们引导群众把闲置土地流转到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发展蓝莓等产业,再从公司那里争取得管护权,组织农户到基地进行种植、除草、施肥等管护作业……”红星村党支部副书记王锦先对蓝莓基地的管理娓娓道来。
 
        唤醒沉睡闲置山林,激活土地资源潜能,让山林地变“废”为“宝”,闲置土地“苏醒”再生“金”,切实让产业发展能带动脱贫扎根在贫困群众心中,脱贫致富行稳致远,乡村振兴栩栩如生。(余贵重  熊小琴)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丹寨法院审理一起财政人员的贪污案,被告人一审获刑四年六个月 处罚金20万元
下一篇:从“战时”转“平时”--丹寨县党建引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长效防控工作纪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