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兴义市民又添好去处——9公里步道薰衣草怒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26 10:37:17  来源:贵州都市报  


 市民在薰衣草中游玩。

  “丰都有片薰衣草绿化带勒。”近来,兴义市丰都靠近东南环线上的一片格桑花和薰衣草盛开,街道绿化带上五颜六色的一片,吸引了不少游客。

  昨日,记者来到这片绿化带,看到紫色的一片薰衣草正在怒放,搭配上一旁的格桑花,把这里变成了一片花的海洋,现场不少市民正在观看、拍照。此外,还有一对新人也正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在赏花的人群中,一名姓陈的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兴义生活了10多年,但是一直不知道这个地方。近日,在朋友的微信朋友圈中看到后,才慕名带着家人到这里观看。“我今年已经是第二次来了,太漂亮了!”陈先生说。

  “最让人意外的是,在兴义居然也能看到薰衣草。”采访中,不少市民纷纷表示,没想到兴义市能种植薰衣草,更没想到这里会有薰衣草的花海。不少市民说,由于这里景观好,有山有花空气好。每天傍晚都会有不少人到这里散步。

  据兴义市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主任代明仲介绍,这里是丰都靠近东南环线位置,按照规划,这里修建了9公里的徒步道,在徒步道两侧栽种了格桑花、薰衣草、菊花等等。“路大约有9公里长,绿化带上分别有1-2万平方的格桑花、薰衣草。”代明仲说,这个薰衣草的品种叫紫柳,去年撒种时担心薰衣草是否能安全过冬,现在看到花开得正繁,证明兴义的气候非常适应薰衣草的生长。

  此外,代明仲说,格桑花也很漂亮,但是得一年一种。所以下一步将按照规划设计,把薰衣草作为长期绿化栽种,并增加其他颜色的薰衣草,让它成为兴义的绿化草花。(祝庆庆 雷绍洪)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镇宁“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周六开赛
下一篇:贵州首座移动式变电站投用 可保证上万户居民用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