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遵义市汇川区下发红头文件 开展单身交友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0 07:43:01  来源:贵阳晚报  


工作人员在展示文件

  日前,遵义市汇川区以红头文件的形式,组织该区单身职工开展第二届“相约在春天”交友活动。目前,已吸引数十人报名,该区一位47岁的离异干部,也在第一天报名参加活动。

  “相约在春天”活动始于去年4月,目的在于拓宽单身青年择偶渠道。为提高活动的公信力,首届活动以汇川区委群团工作部的名义,下发红头文件,让各单位组织职工参加。

  “今年的活动,仍以红头文件的形式组织。”汇川区团委副书记韦祎说,为了让活动更有气氛,今年的集体相亲将从室内改至室外,人数将控制在单身男女各100名以内。报名对象,限定为汇川区范围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单身青年,年龄在40岁以下。

  4月14日,活动开始接受报名第一天,一名47岁的男性率先报名。尽管他已超出规定的年龄上限,但组织方并未拒绝。“活动的目的,就是给单身人士搭一个平台。”记者获知,这名目前年龄最大的报名者,系汇川区某区直单位的一位副科级干部。据称,这名男子已离异,具有硕士学历。

  据悉,此次交友报名时间从4月12日至20日,并将在5月10日,组织报名者参加活动。在去年的相亲活动上,共有50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现场牵手成功5对,其中1对来自当地一家医院的青年最终“修成正果”,已订于今年5月结婚。

  据了解,目前汇川区区直单位已有30多位单身人士,报名参加集体相亲。 (本报记者 黄宝华)

  ◎相关阅读

  高校单身青年多

  汇川区团委在走访中发现,相比中小学校而言,位于汇川区范围内的两所高校——遵义师院和遵义医学院,单身青年较多。“高校年轻老师多为研究生,钻研学业,会占去谈恋爱的时间。”师院团委一老师说,该校的单身老师有数十名。

  遵义医学院工会一位老师介绍,高校每年都会新进一批年轻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单身青年的比例。“高校老师交友面相对较窄,大家又不愿在本单位‘找熟人’,也是单身青年增多的原因之一。”(记者 黄宝华)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天下贵州人”活动组委会三都献爱心 李汉宇出席
下一篇:铜仁107名计生家庭唇腭裂患儿将接受免费治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