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时评 > 正文

相亲父母不要让单身者们躺着也“中枪”了
作者:周燕玲发表于:2013-11-21 14:43: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纸上相亲老眼花,郎才女貌隔天涯;鸳鸯难配愁何用,月老牵绳皆爸妈”。近日,贵阳市恒大城举行一场相亲会,单身男女成稀有大妈大叔变“主角”。其实,这样的新闻网上屡见不鲜,“相亲会上儿女未动,父母先行”、“剩男剩女急坏家长 千人相亲会来的大半是爸妈”等。

  岂止咱们,在北京、上海等城市人家那不止有简单的相亲会,直接是“家长相亲公园”,大部分缘由则是当下大部分年轻人都比较淡然,就是这份淡然却点燃了各位家长们的积极性,让很多不是剩男剩女的单身们躺着也中枪。

  在一个以结婚为本位的社会里,那些忙着相亲的父母们在儿女这个年纪已为人父母。转过身,却发现已年过30的儿女们还没有结婚的动静,各种“替子征婚”频繁上演,剩男剩女们也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现在是一个追求自我的时代,女人不一定要靠男人才能过日子,她们可以通过知识去获取经济以及更多的社会权利;而男人,也不一定优秀就能娶到一个女人。随着社会的变迁,我们不应给予那些游离在婚姻之外的单身者们更多压力,特别是父母。

  在一个过剩的时代,越俎代庖的父母们还不如多给自家孩子留点空间,少些压力。据了解,有半数的相亲都是父母们一厢情愿。而剩男剩女他们反映的烦恼中,排在第一位的也是“受到父母的压力”,其次才是“担心社交圈小,找不到合适伴侣”。

  婚姻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作为父母的你们只是一个旁观者,如果过多的参杂进去,反而会引起子女们的反感。再者,儿女们都已成年,应该让他们为自己的婚姻大事做主。(周燕玲)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学历高求职遭拒是谁的尴尬?

下一篇 :减负不应忽略教育精神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