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开发智能腕带 据称暴饮暴食会被电击(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01 13:44:47  来源:国际在线  


  Pavlok腕带可以追踪人们的活动,通过适度电击以鼓励佩戴者养成良好习惯。(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30日报道,美国一家公司研发出一种神奇腕带,利用一种类似电击疗法的方式来鼓励佩戴者养成良好习惯,抑制暴饮暴食等恶习。

  这款腕带名为Pavlok,可称作“手腕上的私人教练”,佩戴者若出现不良习惯如暴饮暴食,可手动或自动触发2毫安的电击,促使自己坚持并养成良好习惯。发明人曼尼什·塞西(Maneesh Sethi)受到巴甫洛夫(Pavlov)的条件反射实验启发,研制出了这款腕带。塞西说:“当你吃东西时会受到电击,这会训练你的大脑将吃的行为与电击联系起来,可有效抑制不经意的进食行为。”

  记者迪克森(EJ Dickson)在今年感恩节大餐期间佩戴Pavlok腕带,进行测试。尽管发明者塞西称电击不会太痛苦,但迪克森却感觉到有类似拔汗毛的疼痛感。迪克森没有在感恩节过量饮食,但他不确定这源于Pavlok腕带的效果,但承认腕带至少有点作用。

  Pavlok腕带有望于明年上市,售价244美元(约合人民币1499元)。塞西表示,人们应学会训练自己,借助Pavlok简洁的可穿戴腕带帮助形成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沙漠马拉松选手迷路10天 饮蝙蝠血行291公里获救
下一篇:尼泊尔女神节50万头动物献祭 动物保护组织抗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