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弗格森骚乱”波及34州90城 超过80人被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26 10:0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24日,密苏里州一个大陪审团宣布将不对涉嫌枪杀黑人少年的白人警察进行起诉,再度引燃了当地蔓延数月的抗议活动。示威者点燃了警车,而警方则向示威者发射烟雾弹和催泪弹。
 


示威者点燃了警车,而警方则向示威者发射烟雾弹和催泪弹。  

  美国密苏里州大陪审团24日晚间决定不起诉8月枪杀非裔少年的警员后,全美各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涉及34个州的90座城市;圣路易斯地区地区经历一夜骚乱,枪声频传,并出现纵火和劫掠事件,截至25日清晨超过80人被警方逮捕。

  大陪审团24日晚因认定使用武器合法,决定不起诉枪杀手无寸铁的18岁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的白人警察威尔逊(Darren Wilson)。裁决一经宣布,弗格森民众的示威游行迅速演变成严重骚乱,爆发警民冲突。

  愤怒的群众纵火焚烧至少12座建筑物和包括警车在内的汽车,并且洗劫商店,警方发射催泪弹和闪光弹反制。

  圣路易斯郡警察局表示,弗格森大约有61人被逮捕,罪名包括非法集会、纵火和窃盗。警察局长贝尔玛(Jon Belmar)称,警察遭枪击、遭到民众投掷石块和其他物品,他本人总计听到150次枪声。但警方并没有回击,群众无人受伤。他强调,尽管截至目前还没有出现严重伤亡,然而24日晚和25日凌晨的骚乱“远比”今年8月9日布朗被杀后的骚乱更为严重。圣路易斯市市长斯莱(Francis Slay)表示,市内也有21人被捕。

  此案凸显美国长期存在的种族紧张情势以及对执法机关暴力执法的质疑,不仅在以非裔为主的弗格森,全美都有类似情况。从纽约、华府、波士顿、芝加哥、亚特兰大到洛杉矶、西雅图等地,24日晚间开始也发起示威抗议活动。数千人走上街头抗议陪审团的决定,举着标牌为布朗鸣冤,要求公正对待此案。芝加哥部分抗议者拿锤子砸开一家肉市场,抢劫那家商店。但多数地方都选择了和平抗议的方式。

  据CNN报道,抗议活动几乎波及到美国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的34个州90座城市,同时还包括加拿大的几个居民点。

  布朗的父母在陪审团决定公布后不久发表声明,表达他们的失望,但同时也呼吁克制,“我们恭敬请求你们在抗议时采用和平方式。以暴制暴并非适当的回应。”

  美国总统奥巴马亦加入布朗父母的呼吁,“反对(陪审团)这一决定的人在抗议时应该采用和平的方式。我也要求弗格森地区和该地的执法人员在处理可能发生的和平抗议时表现出关怀和克制。”

  美国司法部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宣布,将继续对备受关注和争议的弗格森枪击案和弗格森警方进行调查,即便当前已进入此案调查的成熟阶段,“我们一直避免对任何证据作出预先判断”,也“拒绝过早下结论”。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德国办中老年资深美女选美 61岁模特冠群芳(图)
下一篇:黑色星期五减价战提前打响 美1.4亿人将上阵血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