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联合国报告称截至2100年需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04 11: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当地时间3日发布报告称,在遏制气候变化问题上,各国政府为了避免发生无法逆转的情况,就必须在2100年前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

  报告称,全球变暖导致更频繁的极端高温和暴雨,以及海洋酸化与海平面升高等问题。这份报告对800名科学家自2013年9月以来发布的累计5000页的研究文献进行了总结。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哥本哈根呈交报告时说,“报告的结果是经过科学证明的,传递出的信息非常明确。各国领导必须行动起来。”该报告将用以指导全球气候政策制定。

  潘基文称,若各国迅速行动起来,就能够以可控的成本遏制气候变化。他指的是联合国的目标,即全球平均温度较工业时代前上升不超过2摄氏度。目前,平均温度已上升了0.85摄氏度。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此项研究获得超过120个国家认可,将成为各国代表在2015年巴黎气候峰会上谈判的重要参考。

  该报告显示,要争取平均温度升幅不超过2摄氏度,至2050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必须较当前减少40%至70%,到2100年接近零或更低。

  想要温室气体排放量低于零,就意味着需要从大气中除去二氧化碳,例如植树造林,或用掩埋法处理垃圾等。

  关于如何减少排放,报告提到了一些方案,譬如提高能源效率,利用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展核能,或热电厂将排放的二氧化碳加以分离并掩埋在地下。

  IPCC指出,如果不进一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到21世纪末,气候变暖将很可能在全球范围内带来严重的、广泛的、不可逆转的影响。

  “不可逆转”的情况可能指的是格陵兰冰原融化失控,从而导致沿海地区和城市被淹,还包括对农作物生长至关重要的季风被扰乱等现象。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塞拉利昂第5名医生死于埃博拉 村庄遭“灭村”
下一篇:世卫组织:药企追求利润 导致埃博拉疫苗缺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