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恶劣!阳性改阴性,2人篡改核酸报告回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17 13:33:42  来源:菲律宾领事保护微信公众号  

       昨晚(16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微信公众号“菲律宾领事保护”发布消息,就个别回国人员伪造核酸检测报告行为发表声明。
 

 
        声明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近期根据国内通报,对从菲律宾回国的确诊新冠病例进行逐一复核和倒查。经查验,发现其中唐某、余某的原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此二人通过篡改原始检测报告的方式,将阳性结果篡改为阴性,骗取核酸码乘机回国。
 
       这种公然违反中国防疫法规的做法,对同航班其他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健康安全造成很大危害,也给国内防疫工作带来干扰,是极不道德、极不负责的行为。
 
       目前,使馆已将此二人核酸检测造假情况通报国内公安部门,将追究有关人员相应法律责任。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提醒广大旅菲中国公民,务必严格遵守中国和驻在国各项防疫法律法规,切勿抱存侥幸心理,刻意隐瞒病情。涂改伪造核酸检测报告,在菲律宾和中国都是违法行为,将面临法律严惩。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高度重视在菲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将一如既往全力为中国同胞提供服务与协助,并密切协调菲华抗疫委员会,从心理健康、医疗咨询、核酸检测和法律援助等方面及时回应我公民诉求,保护我公民合法权益,协助解决实际困难,为我有急难的公民有序回国创造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美下调对华旅行警告,外交部: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下一篇:346人遇难,波音737MAX空难调查报告公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