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模拟绑架场景测路人反应 有人跟“绑匪”握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2 08:42:31  来源:现代快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 24岁的美国青年优素福·埃雷卡特做了一项社会实验,他假扮成想要绑架小孩的坏人,请一名小演员扮演遭遇绑架的男孩,让男孩在街上向路人求助,以测试人们对此事的反应。埃雷卡特用隐藏起来的摄像机拍下了所有实验,将视频上传至网络,引发了人们的讨论和反思。

  现代快报记者 李欣 编译

  [反应]

  有人挺身而出

  有人却跟“绑匪”握手

  近日网络上流行着一段视频,它展示了当一个惊慌的男孩在美国的街道上向陌生人求助,告诉他们有坏人要绑架他时人们的真实反应。

  求助男孩由小演员纳森扮演,他走上街头求助,告诉人们他本来跟母亲一起在公园里,但一名穿着夹克衫的男子走到他面前,想把他绑到车里。穿夹克衫的“绑匪”由“绑架儿童实验”的发起人优素福·埃雷卡特扮演。

  “他(穿夹克衫的男子)一直在追我。”男孩向一对情侣求助时这么说道。男孩向街上的陌生人求助后,埃雷卡特就现身了,声称自己是男孩的父亲,向路人透露,男孩自己跑了出来并且一直在说谎。

  几名受到男孩求助的成年人介入此事,保护男孩。一名男子将“绑匪”从男孩身边推开,压到旁边一辆汽车的车身上,不让“绑匪”有任何行动,男子还将自己的手机借给了男孩,让他拨打母亲的电话。

  一名勇敢的女子则用身体护着男孩,试图将上前解释男孩是自己儿子的“绑匪”隔开。当“绑匪”准备使用暴力手段时,这名女子让男孩逃跑,然后用辣椒喷雾向“绑匪”脸上喷去。由于女子显然受到了惊吓,视频的摄制人员不得不追上她,告诉她真相以安抚她的情绪。

  尽管视频中的男孩和“绑匪”都是演员扮演的,但它展示出的人性的真实还是令人心惊。一些受到求助的路人对男孩置之不理,任凭“绑匪”把他带走,一名男子甚至跟“绑匪”握手,嘲笑男孩的“大惊小怪”。

  [目的]

  表达创作者成长中的恐惧

  希望提高公众警觉性

  优素福·埃雷卡特之所以发起这个实验,是为了提高公众的警觉性,让人们意识到他们本能够阻止更多儿童绑架事件的发生。你的一个决定能永远改变另一个人的一生,当你遇到这种考验时,你能通过吗?看了这段近期上传至YouTube的视频,人们或许能找到部分答案。

  优素福·埃雷卡特在YouTube上的个人频道FouseyTube很受欢迎,他创作并上传的视频主要是一些诙谐的模仿秀、喜剧小品以及发人深省的短片,其中就包括去年在网络走红的“欺凌实验”视频。

  埃雷卡特在YouTube网页上公布了他创作“绑架儿童实验”的原因,他写道:“我在成长过程中最大担心之一就是被绑架……这个视频用艺术的方式表达了我的这种恐惧,同时也是想告诉人们当遇到类似情况时,勇敢应对有多么重要,希望这个视频能带来一些积极的转变。”

【原标题】:路遇孩子“遭绑架”,你会怎样?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美国女子开婚介学院教人做媒 曾撮合100对情侣
下一篇:媒体称诺基亚计划推出首款低成本安卓手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