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一客机降错机场险出事 机长摆乌龙被停飞调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4 10:0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当地时间12日晚发生班机降错机场的乌龙事件,该飞机机长把这架载有124名乘客的飞机降落在了偏离目的地的一处小机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正在调查这起事件,而这名当事机长也已遭到停飞,协助调查。

  据悉,事情发生在12日晚上,从芝加哥起飞的波音737班机,载着124名乘客和五位机组成员,原本是要飞往密苏里的布兰森机场,却跑到相距十多公里外的另一个跑道短得多的小机场降落。而且,因为跑到过短,飞机差点冲出跑道,掉下堤防。所幸,机上人员都没有受伤。

  有乘客说,可以感觉到很强的“煞车”力量,乘客虽然绑着安全带,身体还是抵不住冲力向前倾,现场可以闻到橡皮强力摩擦导致的焦味。

  飞机停妥后,空服员透过机上广播说欢迎抵达布兰森机场,隔了几分钟,机长说话,他为自己降错机场道歉。当局也安排巴士将乘客送回布兰森机场,每人可获200美元现金券作为补偿。

  西南航空说,该机机长非常资深,已经有15年飞行经验。发生降错机场事件后,西南航空宣布将飞机的正副机长暂时停职,协助调查。

  飞行专家说,过去几年,美国平均每年发生两次降错机场的乌龙,去年11月,一架帮波音公司载送零件的747,原本应该降落堪萨斯一座空军基地,却跑到相距十五公里外的另一座机场。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埃及新宪法草案公投在即 分析指军方或成赢家
下一篇:美国化学品泄漏30万人断水5天 抢购饮用水冰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