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营改增”一年 企业减负162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27 10:21: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2013年8月1日实施营改增以来,天柱县在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启动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一年来,累计为企业减税162万元。

  天柱县公共汽车公司是2012年3月落户天柱的企业,自成立以来,该公司每月营业额都在30万元左右,每月为财政贡献税收9000元,然而实施营改增之后,该公司在同等营业额的情况下每月可以少缴纳近300元的税收。

  “自从2013年8月营改增以来,对我们有一定优惠,比如同期营业额是30万,以前的税收是9000元,现在营改增是8000多,一个月是优惠了200多,一年下来总共优惠了3000多。”天柱县公共汽车公司办公室主任周小燕说道。

  “营改增”一年来,仅交通运输业,天柱就为下游企业抵扣运费税额138.02万元,为现代服务业抵扣税款66.50万元,比政策实施前增加抵扣73万元。随着“营改增”政策范围的不断扩大,对于税务机关而言,企业可以抵扣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增多,整体负税明显降低,企业利润增大,对于政府而言相应的财政收入有所减少。但是“营改增”政策效应对激发当地市场活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诸多方面的积极作用也日益凸显。

  同期声:天柱县国税局局长 潘万明

  “这项政策的出台,既有利于企业降低成本,扩大固定成本投入,在更新设备方面,给企业一定的积累,由于降低了税务,增大了利润,使企业有更新的能力,继续改造的能力得到增强。”天柱县国税局局长潘万明说道。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7月底,天柱县“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共98户,其中一般纳税人7户,小规模纳税人91户,累计入库“营改增”增值税244万元,比政策实施前减轻税负近162万元。(欧阳海波 潘伯华)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天柱米溪:摒弃重男轻女观念 “五朵金花”齐上大学
下一篇:天柱:打造黔东南州“民营企业之家”重点基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