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村干部政府坐班 群众不再来回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6 13:55:03  来源:  


  本网讯 “我本来不想给政府添麻烦,没想到村里主动为我解决困难,巴心巴肠地帮我啊!”日前,坌处镇洞洲村村民吴根谋激动不己。“村干部把我们村民的实事办到了心坎上了!”

  笔者在坌处镇群众工作站的办公室里看到,所有的村干部整整齐齐坐在各自的办公椅上,“集中坐班”。

  洞洲村总支部书记吴位海“坐班”中,得知村民吴根谋患病后,家里生活非常困苦,但这名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抱着“不为政府添麻烦”的态度,一直不肯将家中的困难告诉给政府。

  吴位海从村民口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记在“民情日志”上,召集村“两委”班子研究,不仅为吴根谋争取到了救济物资,还让他家享受到了农村低保政策。

  “娃他爸生病后,我感到天都要塌了,是村干部帮了我们全家!”吴根谋的妻子逢人便赞不绝口。

  “过去村委会办公楼三天两头‘铁将军’把门,盖章、办事三番五次找不到人,太费神跑路了。现在好了,每到赶集日村干部定时集中上班,群众办事真方便,不再镇村两头来回跑。”吴根谋的这番话道出了村干部赶集日坐班制度带来的新变化。

  实施并村工作后,村的数量骤减,但村所辖地域变广,人口变多,人口分布也更加分散。为解决群众找村干办事难、盖章难、跑路难,坌处镇党委创新村级办公方法,制定相关办法,要求全镇村干每逢赶集日必须轮流集中镇政府“坐班”,实行上班签到制和挂牌上岗制,逐渐规范村干考勤等日常管理。村干集中上班的第一天,村干接待来访群众36人次,为群众办事项23件,收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天柱县128个村(居、社区)的“两委”干部轮流在中心村坐班,确保群众随时来都能找到村干办事。此外,由于一些村合并后的辖区变广,村民居住较为分散,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村“两委”还安排村干定期到本片区(原村)坐班服务群众,让较为边远的群众找人办事少跑路。(周荣塘、杨正标)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天柱乐寨村党员以文朝荣为镜 发展产业带富群众
下一篇:天柱:“助耕支农”让群众路线越走越宽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