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乐寨村党员以文朝荣为镜 发展产业带富群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6 13:50: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时任海雀村党支部书记的文朝荣意识到,只有植树造林,改变海雀村恶劣的生态环境,才能更好地生存发展、造福子孙。……”

  这几天恰逢下雨,趁大家在家。天柱县凤城镇乐寨村党总支书记杨祥模把村两委班子及部分在家党员召集起来,集中学习文朝荣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感受,有关“50个鸡蛋”、“义务护林”等故事仿佛历历在目。

  “他把家里留给姑娘坐月子的50个鸡蛋,煮给别人吃了。”

  “他大儿子得一个小孩就被他送去结扎了。正是这种决心,他硬是把村里的人口增长控制下了来。”

  “他最可贵点,我认为就是奉献得多、为自己的少,他能够在自己离休以后,就还能自己贡献,义务巡山。”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起文朝荣老支书来。大家在感慨文朝荣“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大公无私、造福子孙”精神的同时,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发展和壮大符合本村实际的农业产业经济。

  “我们乐寨离城不远,基础设施相对较为完备,完全有条件发展几个产业带富农民。我觉得一个党员应该有创业带富的精神,首先带头创业,带头致富。”党员杨代鑫。

  “文朝荣把那么落后的地方能够开发能够发展成这么样子。我们也要以他为榜样,走出一条适合乐寨实际的产业化发展路子,解决劳动力就业问题,让村里人在收入上有所提高、在生活上有所改善。”村委主任吴可强。

  “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也要始终如一,坚守信念,一心为民谋发展。”村党总支书记杨祥模。

  天柱县是全国三大“清香型烤烟”基地之一,乐寨村又是天柱县的一个烤烟生产示范基地。近年来,乐寨村“两委”带领广大群众,发扬“三敢精神”,加快流转土地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烤烟、蔬菜、水稻制种等农业产业。2013年乐寨村烟农收入到达81万,人均收入从2008年的3500元提高到5000元。

  乐寨村“两委”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带领着全村人民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以烤烟产业为龙头,带动其他产业发展,让村里人靠着土地早日致富奔小康。”(周荣塘 潘伯华)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天柱:760户微型企业拉动民间投资2.1亿元
下一篇:天柱:村干部政府坐班 群众不再来回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