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舞龙巡寨拜新年 “龙头抬,一年四季好运来”(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7 09:16: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舞龙队向邻近村寨进发

 舞龙队进寨

  “龙头抬,一年四季好运来;龙眼开,男女老少无邪灾;龙步迈,春夏秋冬祥云开;龙身摆,家家户户进宝财。龙头点,安全防火最关键;龙眼凸,禁赌禁毒不含糊;龙步走,计划生育记心头;龙身现,国泰民安把梦圆......”正月初一至初五日,由天柱县石洞镇坪地村组织的舞龙活动在该镇水洞片区热闹登场。欢乐的锣鼓一响,幸福的号子一吹,吉利的歌词一唱,沿途的乡亲父老蜂拥而至,争相摸龙头,讨彩头。


  接龙进寨鞭炮响,新年吉祥人财旺


    舞龙入户唱吉利,万事呈祥人如意

  活动中,舞龙所吟唱的内容富含传统文化、乡土气息、时代潮流、社会现象和国策法规等,精彩纷呈。这支舞龙队是由48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组成,上至80多岁的老翁,下至20出头的小伙。农忙的时候,他们风耕雨犁,农闲的时候,他们聚在一起认真排练,逢年过节为父老乡亲献上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龙香文)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白市镇向七类人群712名群众发放“过节费”
下一篇:天柱“烹调”文化大餐 乡土文化托出浓浓年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