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牵线搭桥 落实服务——台江县架起“连心桥” 助推民营经济快速增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6 10:56: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台江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简化办事流程,全县干部职工积极深入企业之中,切实“为民、务实、清廉”,架起干部职工与企业的连心桥,积极助推民营经济快速增长,受到广大民营企业的一致好评。

  牵线搭桥 助民营企业“抱团”发展

  “谢谢县工商局牵线搭桥找到稳定的货源,今年和以后腊肉储备不会有问题了,方召黑毛猪肉制品绿色环保,我对打开销路很有信心,来年自己不仅要扩大生产,而且还要打造出自己的品牌。”贵州省台江县阳阳食品加工厂负责人张启忠高兴地对笔者说。

  去年11月,台江县工商局工作人员在对该县民营企业走访时发现,“贵州省台江县阳阳食品加工厂”负责人正因找不到方召黑毛猪肉货源以备寒冬烤腊肉而发愁,同时“台江县方召黑毛猪养殖场”却因存栏的黑毛猪过多找不到卖家而犯难,该县工商局工作人员主动出击,几番奔波,牵线搭桥,经过1周的时间,促成了“贵州省台江县阳阳食品加工厂”与“台江县方召黑毛猪养殖场”两家企业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这次两家企业在县工商局的牵线搭桥下达成了全面的长期合作,不仅解决了“贵州省台江县阳阳食品加工厂”的肉源燃眉之急,也给“台江县方召黑毛猪养殖场”企业主吃了一颗定心丸,两家企业主都表示,一定会加强“抱团”经营,共同发展。

  “一站式”窗口服务 提高企业办事效率

  一位前来政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手续的民营企业老板张某说:“以前可能要几天才能才能办成的手续现在只要半天就能整好,办事的效率比以前高多了。”

  近几年,台江县紧紧围绕“用制度、用效率、用满意度”三个用不动摇,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中心,抓重点方向不变、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细节,不断提高政务服务中心服务质量。

  该政务中心编印了《台江县便民服务指南》,明确各类审批事项的受理条件、办理时限、服务承诺等各个环节,全部事项和收费项目进行了公开。通过大厅窗口调整、压缩办理时限、扩大窗口授权等措施,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制定“满意度”考评制度,创建个人“满意度”评分册,设“一事一评”、群众意见箱、监督电话,把“满意度”作为个人年度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行办事告知承诺制度,办事企业和群众在业务受理时,均有各窗口回复的承诺通知单,以便电话查询所办事项进展情况,解决群众“来回跑”问题。

  截至目前,全县444项行政审批(许可)、非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办理流程从1462个简化到1271个,简化了13%;共受理各类企业事项46793件,限时办结率达99.7%,办理时限从原法定时限8030个工作日缩短到3920个工作日,办理时限缩短了51%。

  打造品牌 助推民营企业腾飞

  为帮助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带动更多人数就业,快速实现同步小康,该县通过一系列惠民政策的支撑,全心全意为民营企业服务。

  该县以产业集群与技术集成共建为抓手,实施产业优化、速效“双增”示范提升,通过加大对民营企业技术扶持和管理理念培训、民企产品市场开拓、服务体系升级等工程,集中发展一批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中小企业发展,以全民创业带动就业,全力打造省级民营经济“双增”示范园区。同时,突出创新驱动和高端引领,加大地区特色企业扶持,把品牌培育、品牌保护与品牌经营有机结合,走地方特色品牌发展路子。

  截止目前,该县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增加到1211户,注册资金3.88亿元,成功培育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民营企业2个、规模以上民营企业16个;兑现微型企业补助110户550万元,提供贷款409万元;扶持“万户小老板工程”82户54万元;带动从业人数3400余人,累计完成民营经济增加值9.25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50%以上。(刘建设)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台江旅游蒸蒸日上
下一篇:台江供电局青年服务队深入乡村开展客户走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