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凤冈:“三气”法架起干群“连心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1 11:08:58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干部自带行李被褥,自缴生活费用,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社区村落,与群众坐在一起交流,扛起锄头同劳动,以掌握社情民意,让“思路在一线形成”。这只是凤冈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主动去官气、接地气、聚人气的一个缩影。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凤冈县1600名县级领导干部及县直机关领导干部以服务基层转作风、深入一线摸实情为载体,坚持不搞特殊、服务百姓零距离、地里劳动全程参与、日常生活自力更生、同事相处不“离群”、集体活动坚持与民同在,赢得了基层群众的一致称赞。

  为改“衙门”作风去官气,凤冈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迅速启动了“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活动。从2月20日—3月5日前,县级领导干部及县直机关领导干部分期分批深村入寨、去社区、到企业、进学校集中3天时间洗去领导干部官气,走群众路线,与群众坐在一起交流,扛起锄头一同劳动,将干群之间的“无形之墙”变成“连心之桥”。

  沉下身子接地气。凤冈县推行“干群结亲,党员连心”活动,真正沉下身子到一线和基层接地气、听民意、解民忧,与群众同甘共苦,想群众之所需,办群众之所急。走访群众4505人,收集民意1880条。“干部脚粘土,百姓心不堵!”这是凤冈县干部下基层的共同感受。

  解决问题聚人气。重在联系群众,突出解决民生问题,俯下身子搭建干群 “连心桥”。群众生活无小事,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活动实效的标准,针对群众缺水问题,凤冈县在过去一年实施农村安全饮水项目66处,解决3.2多万人饮水安全;针对路难行的问题,凤冈县倾力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陆交通建设总投资达4.7733亿元,境内已通车的高速公路达27.20公里,国道线33.5公里,省道线41.98公里,县道187.525公里,乡道102.38公里,村道1172.44公里,全县公路建设里程达1565.025公里……一项项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工程得到落实,如同搭建起了心与心之间的 “连心桥。

  先贤说得好:“听其言而观其行”。凤冈县的领导干部心中有群众,殚精竭虑为群众谋福祉,自然会得到群众的真心拥戴。(汤莉)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28县市遭受风雹洪涝灾害 51万余人受灾2死
下一篇:贵州工商派员到各地农资市场捉“李鬼”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