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凤冈简政惠民为摩托车用户减免千余万元证照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7 15:23:1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驾驶证从1300元降至620元 入户费从1200元降至250元

凤冈简政惠民为摩托车用户减免千余万元证照费

  2013年12月28日,凤冈县王寨乡派出所民警正忙着为要办理摩托车驾驶证、车辆入户的群众进行登记,前来登记的群众排成了长队。队列中的王寨村村民龙胜祥喜滋滋地告诉记者:“这次办驾驶证和摩托车入户手续不仅不用跑远路到县交警队,还可节约两千块钱。”

  2010年初,龙胜祥用打工攒下的钱买了一辆摩托车,本想当即去办理驾驶证、行驶证,但听人说办两证要往返县城10余次,辗转多个部门,仅车费、生活费就要400多块,且办驾驶证要交1300余元,摩托车入户费还要1200余元,算一算少不下3000块。“我要打工两个月才能筹齐3000块,再说我们这里大多数人开的是黑摩托。”于是,龙胜祥战战兢兢地无证驾驶“黑摩托”近4年。

  凤冈县委副书记汪能科率队走访调研后发现,全县像龙胜祥这样的无证驾驶黑摩托者至少有上万人。由于担心被查处,无证驾驶“黑摩托”导致的交通安全事故多发,在该县全年的交通事故中,涉及摩托车的高达70%,严重影响了全县社会安全。

  “多数无驾驶证、未入户的摩托车为农民所有,农民不办证、不入户的原因不仅是相关费用过高,还有办理手续繁杂的原因。”汪能科说,县里研究后一致认为,要管理好摩托车减少安全隐患,必须要提高摩托车的办证率和入户率;提高摩托车的办证率和入户率,又必须减免相关费用,简化相关手续。

  从2013年12月27日起,该县决定把摩托驾驶证办理费降至620元,入户费降至250元,并由当地派出所统一登记后,县交警大队统一到乡镇为用户办理。

  县公安局局长华家军告诉记者,目前,全县共有8000多人登记办理摩托车驾驶证,9000余辆摩托车申请入户。此举可为农民节支减负超过1400万元,更为全县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作者:朱俊波 朱邪)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福泉一化工厂内1吨钢架垮塌 3名工人被压
下一篇: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 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