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胞胎生病 急煞贫困父母(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31 09:35: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3月24日以来,施秉县城关镇白塘村的欧启亮、徐贵琼夫妇吃不香饭、睡不着觉,因为他们的三胞胎儿女都严重患病,而且由于家庭贫困,夫妻俩拿不出钱给他们治病,真是急死人了。

  3月28日下午,记者在黔东南州医院见到了这夫妇俩,他们的三位儿女,一位在重症监护室内,一位在44号床,另一位则在另外一处病房,比较分散,夫妻俩忙完了这头,又赶往那头,忙得不可开交。这边的孩子啼哭声刚停下,又有病友匆匆赶来报告说,另一边的孩子又哭起来了。“孩子身体不好,哭哭闹闹,让人揪心呀。”徐贵琼苦笑着说。


欧启亮在照顾生病的孩子


徐贵琼在给孩子喂奶

  记者看到,孩子们都在输液,头上缠着绷带。可能是痛苦的缘故,他们经常摇着头,小手在“抓狂”,不时发出哭泣声。只有父母将奶瓶的奶嘴伸入他们嘴里时,状态才略好一些。

  今年32岁的欧启亮说,他和妻子4年前结婚。去年,妻子怀上了孩子,一个月后,夫妻俩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双胞胎。三个月后,他俩再次去医院检查,这次检查的结果是徐贵琼怀上的是三胞胎,夫妻俩又惊又喜。

  距离预产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夫妻俩便住进了贵阳的医院,因为是三胞胎,为确保母子平安,必须早做准备。今年1月27日下午5时许,三位孩子相继“呱呱”坠地,其中老大是女儿,取名欧毕珊,老二、老三是儿子,分别取名叫欧毕杰、欧毕文,他们体重均在4斤左右,发育都比较正常,这下可乐坏了欧启亮夫妇及其家人。

  然而,孩子出生后,状况不太好,分别被送进了保温箱,其中老大保了13天,老二、老三保了24天。“孩子出生的那一段,总计花去了10多万元,其中多数钱是跟亲友借的,另约有4万元来自银行贷款。”欧启亮说,他们就是在农村干农活的,一次生育就让他们债台高筑了。

  孩子们从保温箱抱出来之后,状态转好,欧启亮夫妇将他们带回了施秉老家。夫妻俩打算回家后,好好干活,把孩子们养育好,把债务还清。


徐贵琼在照顾孩子

  但是,前不久,孩子们又生病了,咳嗽、发高烧,24日、25日两天,老二、老三分别住进了黔东南州医院。几天后,老大也病倒了,欧启亮也将她接到了州医院。“三个孩子均患上了肺炎,而且是严重肺炎。”黔东南州儿科副主任龙胜敏说。

  由于家中债台高筑,欧启亮夫妇拿不出更多的医药费给孩子们治病,现今已欠下了医院数千元的医药费。“到目前为止,总计产生医疗费1万多元了,现在拿不出钱,我们走投无路了,希望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徐贵琼说,他们已向施秉城关镇政府以及县有关部门求助,但尚未得到回应。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隆重举办“人口福利·生育关怀基金”捐赠发放仪式
下一篇:贵阳一中结对帮扶施秉县一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