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妹妹生病哥哥推迟结婚照顾 姐姐到处拼凑医药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9 14:47:16  来源:郑州晚报  


  为照顾患病妹妹,哥哥辞工作、推迟结婚

  姐姐东奔西走拼凑医药费

  今年4月的一天,27岁的李芙瑶看到那张写有“白血病”3个恐怖字眼的检查报告单时,几乎绝望了。从小到大,她经历了太多的不幸。“母亲常年患有精神分裂症,父亲在20多年前因车祸去世……”生活中的连番遭遇,让她实在无力去承担更多的风雨。

  然而,让她意想不到的事情很快发生了。为了精心照顾她,大哥辞掉工作并放弃了结婚计划,姐姐也开始东奔西走为她拼凑高昂的医药费。

  得知妹妹患病,哥哥连夜赶往沈阳

  李芙瑶原名史留杰,在三兄妹中排行最小。父亲去世那年她才5岁,后来就因上学方便随母亲姓氏改了新名。

  “小时候,我们都是拿着村里的贫困证明去学校免费念书。”瑶瑶的大哥叫史成杰,提起多年来生活中所遇到的艰辛和不易,他长长地叹了口气,“唉……这个帮点儿,那个帮点儿。”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三兄妹依旧通过努力先后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2009年,瑶瑶从海口经济学院毕业了。在一位同学介绍下,她跑到沈阳一家企业应聘上了一份与策划有关的工作。没多久,她又凭借着工作岗位上的出色表现拿到了每月3000多元的收入。

  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亲朋好友都在为这个努力上进的小姑娘感到骄傲之时,2013年4月的一天,瑶瑶因身体不适到医院做了检查,之后她突然拿到了一张写有“白血病”3个恐怖字眼的报告单。

  “咋办?”呆呆地站在医院大门口,瑶瑶一阵眩晕、双手不停颤抖,她实在没有勇气去想象今后的生活。

  “哥……我生病了……”悲痛过后,她想到了打小最疼自己的大哥,然后揣着一颗忐忑之心拨通了史成杰的电话。

  让她意外的是,史成杰当天就连夜从老家巩义赶赴沈阳,把她接回了郑州。

  照顾家人,哥哥连续两次辞职

  史成杰大学毕业后在信阳一家公司从事网络维护工作。2012年5月份,这个在工作岗位上一向沉默寡言的小伙子却向单位提出了辞职。

  “这些年,妈妈一直和94岁的姥姥住在巩义老家,身边没人照顾。”得知母亲身体不好的消息后,史成杰连续多次打电话安慰两个都在外地工作的妹妹,然后独自收拾好行李从信阳跑回了老家。在他近一年时间的精心照顾下,母亲的身体情况渐渐得到了好转。

  今年3月,就在史成杰安顿好家里、想去重新谋职的时候,原单位一位听到消息的同事主动找上了门,想邀请他回到以前的工作岗位。然而,两个人刚谈妥没多久,他就接到了妹妹从沈阳打来的电话。

  “不行!哪儿也不去了,我要留在医院照顾妹妹!”史成杰谢绝了那位朋友的邀请。

  为妹妹,哥哥推迟结婚

  史成杰今年32岁。“其实,原打算今年结婚的,不过……”3个多月前,史成杰忍痛与女友分了手,“目前没有精力谈感情,一定要等妹妹康复后,再考虑结婚的事儿。”

  如今,为了给妹妹筹集医药费,他欠下了累累外债。他第一天把妹妹送到医院时交了8万元医药费,除去他原本为结婚积攒下来的3万多,其余5万多元钱都是找遍亲戚朋友借来的。

  目前,瑶瑶已经进入第6次化疗,由于她在8月份第4次化疗时出现了严重的肺部真菌感染不断咳血,如今,共计花费了20万多元医疗费。除去新农合报销的10多万元,接近一半的费用需要他们自费承担。除此之外,由于是先看病后报销,所以大部分医药费仍需要他们先垫付。

  “我白天在医院,二妹晚上下班来替我。这些天看病的钱,大部分都是瑶瑶的姐姐东拼西凑借来的。”说起二妹史瑞杰,史成杰从病房抽屉里翻出了一张信用卡。这张卡,曾帮他们足足缴纳了12万医药费。

  史瑞杰在郑州一家企业工作,信用卡是半年前为了能及时给瑶瑶看病,她东奔西走求遍朋友,最终从一位家庭条件不错的朋友手中借来的。借钱那天,因为手里没那么多现金,朋友就把这张6万额度的信用卡交给了她。

  “现在已经刷了两次,每到还款日,都是朋友自己想方设法还款。”看着小小的银行卡,史瑞杰脸上布满了内疚,“要不是这12万块钱,瑶瑶看病的钱肯定凑不齐。唉……每月还款日都要按时还钱,肯定没少为难她……”

  “情谊三兄妹”感动主治医生

  “接触过这么多病号,他们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省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张丽娜是瑶瑶的主管医生,自打今年4月份第一次认识,三兄妹的举动曾给她带来了无数次的感动。

  “刚开始,听到他们名字不同,还真不知道他们是兄妹。”后来在得知三兄妹要做骨髓配型的时候,张丽娜才通过聊天了解到了真实情况。对于瑶瑶的治疗情况,她心里写满了祝福,“虽说骨髓配型没有成功,不过经过几次化疗,瑶瑶目前的病情已经比较稳定。她的白血病属于中危,按以往病例,康复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采访结束的时候,兄妹三人抬起右手做了一个充满信心的动作。史成杰和史瑞杰说,他们相信,妹妹一定会康复,这个家也会一点点好起来……(郑州晚报记者 常亮 文/图)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湖北妇女论坛召开:女性任何时候都不要拒绝爱情
下一篇:男子因提亲遭拒将女友母亲捅死 逃亡24年被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