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岁妹妹捐骨髓救12岁白血病哥哥 社会各界伸援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25 09:1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驻衡水记者孟宪峰通讯员王树浩文/图

 

  河北新闻网讯 12岁男孩突患白血病,把原本赤贫的故城县辛庄乡孙庄村孙博一家人推向绝境。面对从天而降的灾难,全家人一致选择了不放弃:心疼父母的男孩在病床上咬牙与疼痛顽强抗争,羸弱的父亲强拖病躯到工地挣钱为孩子治病,就连5岁的妹妹也执著地要捐骨髓救哥哥。

  “妈妈,妈妈,小孩有骨髓吗?”在山东省德州市人民医院的病房走廊里,一个5岁的小女孩很“严肃”地问偷偷抹眼泪的妈妈。女孩叫孙少涵,她刚才在一旁听了大人的对话,“如果少康的骨髓配不上,孩子就有死无活了”,才这样着急地问妈妈。所说的少康就是女孩的哥哥,一个年仅12岁的少年。

  妈妈说:“有,没有骨髓人就不能活了。”

  小少涵又问:“我的骨髓哥哥能用吗?”

  妈妈说:“能用,但是你还太小,不行。”

  听到这里,5岁的少涵“哇”地一声哭了:“不,我要哥哥。我的骨髓给哥哥用一点,我自己留一点,哥哥不就死不了了吗!”这时,妈妈再也抑制不住奔涌而出的泪水,抱住少涵哭成一团。

  贫困家庭接连遭遇不幸

  这个家庭是不幸的,儿子少康6岁时被查出患双眼先天性白内障,家里花去全部积蓄治疗,视力才得以逐渐恢复。去年7月,少康的父亲孙博打工回家途中遭遇车祸,导致右臂粉碎性骨折,先后近万元的医疗开支让这个贫困家庭雪上加霜。少康的妈妈马英雪去十几里外的个体纺织厂打工,家里家外,起早贪黑,苦苦支撑着这个家。

  今年3月25日,少康因发烧持续不退住进德州市人民医院,并在天津血液病研究所确诊为急性白血病。消息传来,一家人感到天塌地陷,在德州市人民医院,一个疗程8万多元的费用已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下一步至少60多万元的骨髓移植费用成了压在这个不幸家庭之上的一座大山,“钱再借也借不到了,可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走啊!”

  为了打工挣钱挽救少康的生命,父亲孙博不顾尚未完全恢复的伤残躯体,在德州市建筑工地找了个重体力活,他白天拼死拼活,晚上还要赶回医院,替换妻子照料输液的儿子,一个月瘦了好几公斤。

  坚强少年强忍疼痛不吭一声

  据母亲马英雪讲,少康从小就是个听话的孩子,小小年纪就知道替大人分担家务。因为家境困难,他在学校省吃俭用,吃饭穿衣从不跟条件好的同学攀比。去年8月,他升入故城县聚龙小学五年级,第一次摸底考试成绩不理想,发奋图强,学习成绩逐步提高,年终考试便跻身班级前20名。

  生病住院后,少康因为化疗反应导致脱发,脸也变得浮肿,一日三餐,饭怎么吃下去怎么吐出来,亲人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时常跑到病房外默默流泪。懂事的少康看着一下子变老的父母,红着眼圈说:“爸爸妈妈,只要你们不哭了,我吃不下饭也使劲吃!”

  因为病魔作祟,少康时常感到骨头疼,为了不让亲人担心,他一直都是强忍着,直到疼得在病床上打滚,始终不吭一声。马英雪只好去恳求大夫,给儿子打上止痛针。少康的爷爷孙现荣看到孙子痛楚的样子,眼里含着热泪说:“要是我的骨髓能用,我恨不能早一天换给他,好让孩子少受点罪!”

  一方有难八方竭力救助

  人间自有真情在。孙庄村的父老乡亲短短几天凑了两万多元。少康就读的聚龙小学得到消息后,也在全校组织了募捐活动,同学们一个个眼里噙着泪花,将平时积攒的零花钱放进了募捐箱。少康的班主任杨荣国说:“很多孩子想多捐些,考虑到他们年龄小,就嘱咐他们每人捐款别超过10元,最后全校师生共捐款7719.1元。”

  目前,故城县妇联、民政、卫生等有关部门也在积极为救助少康想办法,但相对骨髓移植手术的费用,这些力量还是有限,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关怀和帮助。马英雪的电话为(0)15832877246。
 

责任编辑:narina【收藏】
上一篇:阿泰斯肘击哈登特遭联盟禁赛7场 将缺席湖人季后赛前六战
下一篇:此之前素未谋面郭德纲倪萍担任职场节目评委同台惊人默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