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生为劝妹妹吃青菜网上征谎言 万余网友帮忙圆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1 11:34: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两天前,微博网友“墨一只”为了哄不吃青菜的妹妹吃青菜,拿雾霾来吓唬,并且求助网友在百度百科“雾霾中毒怎么办”中回复答案“吃青菜”,目前已有十多万网友参与、一万多网友在百度百科中出手相助。

  起初,网友“墨一只”为了哄妹妹多吃青菜就在微博上发帖求助说,“妹妹问我雾霾是什么,我说你不多吃青菜就会中毒。她不喜欢吃青菜,还说不信,待会儿要百度。所以大家可以帮我在百度提问的问题回答里,问题里面回答多吃青菜吗?”然后附了一个百度提问的链接,在随后的几个小时里,网友纷纷出手相助,这个链接下至今已经云集了近两万条答案,网友在其中张开了想象的翅膀,唯一的共同点是反复强调一定要多吃青菜。

  对这个善意的玩笑当事人应该也非常意外,据说点微博上的提醒点到手抽筋。她还半开玩笑也不无担心的说,转发过500我会不会坐牢啊。而在昨天中午的一条微博当中,“墨一只”也表示妹妹已经相信,不吃青菜就会被雾霾带走,姐妹之间已经达成了君子协定。

  玩笑归玩笑,说到青菜和防雾霾的关系其实在百度百科的回答底下也有一些网友说,不应该这样来误导其他的网友。其中营养师顾中一也做出了一个认真而科学的回答,他说其实想想就知道食物吃下去是进入消化道的,而不可能直接把肺里的有害物质带出来。

  比如所谓的吃血豆腐排毒无非是铁元素摄入多了,氧化了而成为了黑色的硫化铁,因此排泄物呈黑色,让人误以为是把毒素排出来了。反倒是我们从雾霾的治病机理来分析的话,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就是增加氧化应激损伤,而青菜中富含复生素C、类黄酮等多种抗氧化物,有助于对抗这种反应。换言之,尽管吃青菜和防雾霾之间不是严格的相关关系,但是多吃青菜对身体有好处,对防雾霾也有好处。(记者 沈静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孕妇上楼竟连遇三次电梯下坠 居民担忧居住安全
下一篇:“婴儿安全岛”引争议:是人性之举还是容忍遗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