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委宣传部出“新规” 会议期间请说普通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9 10:51: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麻江县委宣传部出“新规” 会议期间请说普通话


  本网讯 “会议期间请说普通话····· ”4月8日,麻江县委宣传部召开干部职工工作例会,会上,主持人打断一名正在汇报工作的同志。随后,该同志改用“麻普话”(即带着麻江口音的不标准的普通话)进行发言·····

  “刚开始的时候,感觉有点吃力,不太习惯,特别是有些字,一时想不起来用普通话的什么“音”和“调”来说,说出来的时候要停顿一下,感觉很别扭。不过用普通话汇报工作这种形式很好,一方面可以“鞭策”我们加强学习,另一方面可以锻炼自己的胆量,对提升自己普通话的能力有很大的帮助。今后跟别人用普通话交流时就不会感觉非常“拗口”了······”会后,该单位的很多同志纷纷说到。

  据悉,麻江县委宣传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工作实际,在本单位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每周的工作例会上,统一用普通话组织学习、汇报工作或安排部署工作。

  “作为党委和政府的喉舌部门,我们不仅要求干部职工要有较强的工作能力,有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敬业奉献的精神,还要求“能说会道。我们要求干部职工在工作例会上说普通话,将“普通话”作为一项必修课,就是要加强干部职工的语言表达能力······”麻江县委宣传部一名分管领导说到。

  麻江县委宣传部还结合部门实际,开展“亮身份,作表率”活动,要求所有干部职工在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工作证,是党员的还要佩戴党徽。要求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模范遵守中央、省、州、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扎实工作、注重言表,作好表率。同时要求今后的会议,会议讲话要直入主题,直奔重点,开短会,讲短话,求实效。(罗文刚)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麻江募集生育关怀基金40余万元
下一篇:麻江蓝莓果6月上市 系列产品已达10多个(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