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网传全国普通话排行榜:河北承德居首 广东垫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06 09:12:14  来源:现代快报  

  前天,一位网友自编的“全国普通话排行榜”在微博上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根据这张排行榜,“京片子”竟然“屈居”第二。普通话说的最好的是河北承德和辽宁的几个城市,以及内蒙古赤峰市。而江苏的普通话水平则排名第五,把河北和东三省都甩在身后。最无奈的要数排在末位的广东,不少当地的网友表示严重不服气:香港凭什么排在广东前面?一天不到,这张“全国普通话排行榜”已被转发逾4000次,各省网友都在七嘴八舌地讨论自家的“苏普”、“川普”、“福建普”才是最标准的普通话,其他排在自己前面的都是浮云。

  全国普通话排行榜(仅供热议)

  前五名

  河北承德:“北京官话”就在此

  北京:网友认为名副其实

  安徽:网友普遍感到惊讶

  浙江:北方网友觉得不服气

  江苏:多人表示前后鼻音不分

  后五名

  香港:明星很多会说普通话

  福建:有浓重的闽南语口音

  海南:很多网友表示很难听懂

  广西:网友表示真的听不懂

  广东:排名倒数略显委屈

  挺骄傲 江苏排名第五

  这张“全国普通话排行榜”来自网络,并且已经流传了快一个星期了,这张排行榜每到一处都会引起一阵笑骂,这不仅因为在整张榜单中看不出多少靠谱的“科学根据”,帖子作者调侃的口气也让围观的网友哭笑不得,“陕西说四川话,带着一股黄土味儿,不过北方的普通话怎么都不至于差成南方这样”。不过“排行榜”中不少省份又看起来很有道理,解释得也很充分,让不少网友也觉得像那么回事,比如离北京非常近的天津,却排在了第六位,“天津方言的语音也有自己的特点,与普通话不一致的地方显而易见。”

  江苏在所有省份中排名第五,是相当靠前的位置,甚至把东三省和离北京最近的天津、河北都甩在了身后,光是这一点就让不少江苏的网友偷着乐,“虽然普通话二甲至今未通过,我省平均水平靠近标普哦”。但再抬头看看进了三甲的安徽和排在自己前面的浙江,南京网友“遥遥”表示不服气:“我同学六安的,前鼻音、后鼻音不分也就算了,她连‘h’、‘f’都串着说啊!”“浙普也不是一般人能适应的好么”。

责任编辑:谭德斌【收藏】
上一篇:高手在民间 倒立健身牛人黄忠余倒立“跑”100米(图)
下一篇:北京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否认小升初择校费80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