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斗牛三剑客有效控制斗牛场面(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02 10:44: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日,贵州雷山县“国庆苗岭斗牛大赛”在县体育斗牛场举行,在万人的斗牛场上,斗输的牛拼命逃跑,斗赢的牛气陷嚣张拼命追赶,并往对方死里打。每当这时,就有两拨人出现,一拨手拿黑布旗的队员,他们往追赶的斗牛一挡,牛就乖乖停下,另一拨人用牛嘴套往逃跑的牛一套,逃命的牛就被拦住。如果两头斗牛斗得不分胜负,但到了斗牛时限,双方牛主都不给打了,怎么办,此时拉脚队用专拉牛脚的粗如拳手的棕绳一套脚,双方用力一拉,牛就乖乖停止了打斗。
 

  在贵州,斗牛历史悠久,在长期的斗牛实践中,贵州人民发明了控制斗牛场面的工具,这些工具在黔东南尤为出名,最出名的就是拥有“世界苗族文化展示中心”的雷山县斗牛工具。在雷山县,最著名的斗牛工具三剑客是:牛嘴套、遮光布、拉绳。这些控制斗牛场面的三剑客被推广到了云南、广西、上海等斗牛省市。

  在当天的A组老牛老辣赛中,共有来自凯里、黄平、雷山等地的“牛王”参加了角逐,几千游客及当地市民到现场观看比赛。来自黄平县雷振华的1号“谷陇”牛王夺得本次斗牛大赛的A组冠军,拿走1万2千元大奖。东道主雷山县望丰乡青山村,李登富的119号牛王夺得亚军,挑走8千元斗牛大赛奖。C组小牛和B组壮年牛斗牛比赛分别于10月2日、3日进行,C组冠军与A组相同,B组冠军高达3万元。从斗牛组委会获悉,之后的两天斗牛更精彩!(李雪)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黄金周首日 西江景区旅游接待突破3万余人次
下一篇:雷山:旅客尽兴游览 景区服务周到(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