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公山保护区开展“雷山髭蟾”特有种保护宣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27 09:53: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雷山髭蟾(学名:Vibrissaphora leishanensis)为锄足蟾科髭蟾属的两栖动物,俗名角、角怪,是中国的特有珍稀濒危两栖动物。该物种于2000年8月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为加强对“雷山髭蟾”特有种的保护,近期以来,雷公山保护区方祥管理站以“关爱水生动物,从我做起”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在方祥乡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水生野生动物“雷山髭蟾”专题保护宣传。

  一是利用广播宣传。在七个行政村、一所完小,通过广播向干部群众、学生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让全乡人民了解“雷山髭蟾”的特性和重要意义。

  二是深入各村宣传。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村、学校等召开会议,发放宣传资料,讲法律法规,提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

  三是悬挂标语宣传。在乡政府、学校及各村要道等出口为重点,张贴标语、悬挂横幅,为开展保护野生动物营造氛围。

  宣传期间,该站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出动车辆5次,发放科普知识手册100余本,张贴标语128条,悬挂横幅8条,张贴通告12张。并协助村两委将髭蟾保护列入村规民约。 (雷公山保护区管理局)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苗岭新风扑面来——雷山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新气象
下一篇:雷山县启动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