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提高交通安全教育率 黔东南州交通安全宣传向农村延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24 09:43: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强化宣传重点,全面提高辖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黔东南州交警支队以农村为基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交通安全宣传的触角全面延伸至农村,有效地提高了交通安全教育率。

  剑河县交警大队: 7月7日,剑河交警大队走进剑河县岑松镇。在岑松镇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对岑松镇辖区内100余名村干部,开展了以“珍惜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培训活动。

  在教育培训中,大队宣传民警根据该县的道路交通环境,结合岑松片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向参加培训的村干们详细讲解了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以及夜间会车不正确使用远近光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让村干们充分了解到道路交通肇事所带来的危害。大队宣传民警在培训会上还着重向参会的村干们讲解了夏季车辆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农村普遍存在的摩托车非法安装低音炮、农用车辆非法安装后轮射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大队宣传民警的细心解说,各村干们由原来的不理解变为了理解,由被动的拆卸变为了自发的去执行。讲解结束后,大队宣传民警与村干们还进行了互动,对村干们咨询的交通安全法规以及相关的业务问题,大队民警均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让岑松镇各村村干们从上到下都深刻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岑松片区农村干部整体交通安全意识。会后各农村村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行为,积极投身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做好身边事,影响身边人,让每个人都能够远离道路交通事故,一生平安。

  凯里市交警大队: 7月8日上午,宣传民警积极深入万潮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队组织民警在万潮镇人员密集路段设置宣传点,以展出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的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过程中,宣传民警结合近期辖区道路交通情况及天气因素提醒广大群众文明驾车、安全出行,保障夏季安全行车,提醒夏季行车注意事项。活动中,民警结合事故案例展板为现场群众讲解、分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的严重性,倡导现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2人,展出展板20张,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为进一步加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打下坚实的基础。

  雷山县交警大队: 7月13日,雷山县交警大队 “流动车管所”深入该县最边远的乡镇——达地水族乡开展流动车管下乡便民服务。与此同时,在完成各项科目考试后,带队领导赵中榜副教导员在学校操场上为130多名考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并结合近几年来全州、全县发生的摩托车事故案例,阐述了摩托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性,宣讲了驾驶摩托车的安全常识。要求每一位学员要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拒绝超载、酒后驾驶、将车交无证人加强等交通违法行为。

  活动中,《道路交通安全法》小册子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展出交通事故展板30块。

  凯里开发区交警大队:7月18日,开发区交警大队利用乡镇赶集日,走进下司镇,开展“压事故、保平安”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温馨提示卡等方式,以“压事故、保平安” 专项整治行动为主题,向群众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农村群众认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期间,对群众咨询的如: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办理驾驶证审验、机动车检验有些什么要求等相关情况,宣传人员都一一详细的向群众进行讲解。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客车超员、货车改装拼装、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迅速形成“人人知晓、全民参与”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交通氛围。

  此次活动,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教育人数1300余人,有效的提高了群众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为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辖区交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丹寨县交警大队: 7月20日,来自贵州师范大学的十多名青年志愿者来到丹寨县农村片区(兴仁镇)交警中队辖区,与农村中队的民警一起开展了一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联合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7月20日,正逢丹寨县兴仁镇赶集,活动中,丹寨交警农村中队的民警与志愿者就早早来到镇上十字路口路段,对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同时耐心得向违章者宣传违反交通规则的危害及相关交通法规与处罚标准,并发放了宣传单。

  活动使广大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交通劝导活动中来,扩大了宣传的影响,同时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配合和认可。向行人开展通过路口时,要按交通信号灯通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宣传,同时劝阻通过路口不按信号灯指示通行,行人不走人行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

  高速交警五中队:7月21日,五中队民警驱车到榕江县三江乡农村赶场契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在人群集中的地方拉上横幅、摆放展板,并积极邀请三江乡政法委书记参与到宣传活动中。在宣传现场,民警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事故案例,用血淋淋的事实警示群众不坐超员超载车辆、不无证驾驶、不酒后驾驶,更不能到高速公路上行走;同时配合宣传资料上生动活泼的图片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常识和高速公路通行常识,提醒群众遵守交通规则,不麻痹大意,才能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活动中,五中队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直接受教育群众500余人,取得了良好效果,极大提高广大群众安全行车意识,为牢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防线起到了重要作用。

  施秉县交警大队:7月21 日,组织宣传分队携带州交警支队制作并配发的交通事故宣传新展板深入白垛乡马坪村利用当地赶集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民警在活动现场先是讲解交通事故发生的缘由,然后结合交通事故案例由浅入深地向在场群众灌输交通安全知识以及雨雾天气安全行车的一些注意事项。宣传民警教育大家要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驾驶摩托车带安全头盔,驾车、乘车外出要及时了解天气和相关路况信息。宣传民警通俗易懂的讲解也得到了在场群众的“回报”,他们纷纷向民警咨询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民警很耐心地为他们一一答疑解惑。民警在讲解过程中,还给他们发放《漂城驾友》等宣传资料,让他们时时刻刻牢记交通安全。最后,民警就7月18日的黄平旧州水库溃坝险情,向在场群众讲解了一些求生和自救的安全常识。

  此次活动,出动警力2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30张,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受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从江县交警大队:7月21日,大队联合农村片区四中队民警深入三联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升村民的交通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活动中,重点向广大群众宣传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及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教育农民群众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

  通过此次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大大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农民出行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更多的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镇远县交警大队:7月22日,深入到辖区金堡镇羊满哨村,为该村留守儿童送去交通安全大礼,让那些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羊满哨村位于镇岑线旁,是一个有3000多人口的大村,在村两委有力领导和群众共同努力下,该村2013年7月获得省人民政府颁发“五好村”荣誉称号。虽然该村主要经济是种植烤烟,但多数农户还是选择外出打工发家致富,留守儿童较多。在村支书的组织下,大队宣传民(协)警在村委会办公楼前,为10余名“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宣传民(协)警针对孩子的认知情况,通过现场模拟、有奖趣味问答、交通安全拍手歌等形式,向孩子们宣传教育了安全行走公路、安全坐车等儿童能够掌握、必须掌握的交通安全知识,使得这些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也能够安全、愉快地度过暑假。(唐光新)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洪峰浪尖警徽闪亮——黔东南州交警抗洪抢险保畅通纪实
下一篇:黔东南州气象台7月24日12时49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