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洪峰浪尖警徽闪亮——黔东南州交警抗洪抢险保畅通纪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24 09:25: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5日以来,贵州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全省多地不同程度发生山洪、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灾情,黔东南州交警临危不乱、从容应对,迅速凝聚全警之力,全力以赴战洪魔,以实际行动谱写了黔东南交警抗洪抢险的动人篇章。

  支队长亲临两岔河灾区

  坐镇指挥抗洪救灾工作

  受持续降雨影响,黄平县旧州两岔河水库水位居高不下,长时间高水位运行,7月17日晚,造成水库3号副坝出现坝坡裂缝滑坡险情。险情发生后,黔东南州交警支队支队长梁吉钢立即带领支队部分科室民警赶赴黄平旧州两岔河,坐镇指挥抗洪救灾交通保畅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因洪灾带来的各种交通安全隐患。

  7月17日晚,持续不断的大雨,导致旧州两岔河水库周边公路出现水淹、垮塌、泥石流、两岔河水库水位告急等险情,交通一度中断。为及时打通这个集抢险救援、安全输送群众的绿色生命通道,支队长梁吉钢带领支队、大队、中队民警持手电在洪水肆虐的夜雨中徒步20余公里,为抢险救援车辆和群众寻找安全通道。同时,安排部分警力对危险路段加强了监管,在通往受灾点各条干道采取设置温馨警示牌等措施,指挥行人、车辆绕道通行,提示过往驾驶员前方道路水毁,禁止车辆通行,并为武警消防部队运送抗洪救灾物资做好交通警卫工作,全面确保救灾工作顺利进行。期间,由于降雨量不断增大,给执勤救灾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但支队长梁吉钢和依然坚持一线靠前指挥,各参战民警、协警队员依然奋战救灾保畅一线,经过全体参战民警和协勤队员两个昼夜的连续奋战,直至7月19日,顺利完成了此次抗洪救灾保畅任务。

  黄平交警全力抗洪抢险

  确保交通安全态势平稳

  7月13日以来,持续的强降雨导致黄平县旧州两岔河水库下游沿岸村寨、道路被洪水淹没,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异常严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巨大威胁和损失。汛情发生后,黄平县交警大队按照州、县政府统一部署,立即启动汛期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确保汛期道路交通安全态势平稳。

  统一调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态势基本平稳。洪灾险情发生后,黄平县交警大队领导迅速作出相应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和协勤队员立即进入防汛抗洪状态,交警大队和各中队除留少数警力备勤外,其余警力全部投入到抗洪抢险道路交通保畅工作中。

  全力以赴,格尽职守。黄平县交警大队定人定岗,在湄黄线旧州冷水河、飞机场、老里坝二中、平西坝、松洞等受洪水影响路段拉上警戒带,并设置了交通提示牌,向过往驾驶人和行人提供道路信息,引导车辆和行人改道安全通行。

  奋勇抗洪救灾,确保道路交通秩序良好。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险情,黄平县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和协勤队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对水毁、水漫路段实行24小时交通管制,确保道路秩序良好,特别是对水库下游沿岸群众转移通行进行全力疏导,将有限的通行能力提供给抢险救援车辆和群众的安全转移。面对灾情,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和协勤队员表现出了空前的团结和责任感,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投身到抗洪抢险第一线。

  出动警力180余人次,出动巡逻防控车辆100余辆次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有效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水库存溃坝风险

  镇远交警下一线坚守

  7月16日至17日,连续2天的强降雨,引发贵州省黄平县旧州镇两岔河水库3号副坝发生险情,下游施秉、镇远、岑巩等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灾情就是命令,在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急行动起来,全体民警、协警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全力维护交通秩序,疏导护卫群众转移车辆,保障生命线安全畅通。

  险情发生后,大队接到上级通知,迅速成立了抗洪抢险救灾领导小组,并启动了恶劣气候交通管理应急预案,立即动员组织大队全体民警及协勤投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为确保快速集结、快速开进、快速处置,大队将现有警力分为车辆疏导、巡逻管控、后勤保障、应急备勤、宣传报道、农村道路管控6个工作组,分别在五甘线、镇石线、高速公路出口、城区的各个主要路段、路口定人、定岗、定责,分兵把守、巡逻指挥疏导交通,全力做好防汛救灾通行的牵引、护卫、疏导、分流工作。

  暴雨袭凯城

  凯里交警冒雨疏导交通

  7月16日至17日,连续降雨给凯里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严重影响,为确保凯里市道路交通顺畅,不出现严重交通拥堵。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快速做出了工作部署,采取措施有效的预防和缓解了雨天期间凯里市城区交通拥堵。

  在大十字,雨天车水马龙,加上该市地下人防改扩建工程仍在施工,路口面临严峻的交通压力。城区一中队按照大队工作要求,部署3名警力在路口轮流指挥交通。面对急剧的交通流量和倾盆大雨,队员们镇静指挥,适合根据各个方向交通流量变化指挥,确保了路口不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清江岗、金井岗、地税岗和小十字的执勤民警、协警冒雨指挥,结合人流、车流适时指挥,确保了路口车流、人流有序。

  17日晚19时,“母亲水窖”---影像礼大型公益活动在凯里市民族体育场举行。为确保演出顺利进行,大队在演出前3小时冒雨对各出、入口非演出车辆进行清除,并部署警力,严禁非演出车辆驶入,直至23时演出结束,队员们始终坚守岗位,用铁的意志、铁的纪律圆满完成了此次演出交通安保工作。

  紧急疏送300滞留旅客

  交警开道直接护送至转乘地

  7月16日,湘黔大地普降大雨,湘黔铁路湘西境内部分路段因自然灾害道路中断,前往江浙方向的近300名旅客在贵州省镇远县火车站滞留。镇远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亲临现场指挥,采取多种应急措施,协调多个部门,多方调集警力,成功安全疏导运送该批滞留旅客前往湖南省株洲市转乘火车。

  当日下午,由于特大暴雨侵袭,湖南省湘西境内部分湘黔铁路因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中断,从昆明、贵阳前往江浙方向近300名旅客在贵州省镇远县火车站被分流到地方。一边是连绵不歇的大雨,一边是心急如焚的群众,旅客出行问题引起了镇远县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及县公安局局长等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火车站调研工作,看望慰问旅客,及时协调交警、特警、运管、路政、客运等部门,维持现场秩序,为旅客送去食品和水,为需要医疗的旅客送去医生和药品。同时组织了12辆中巴、2辆大巴,由交警警车开道,运管公车殿后,连夜将该批滞留旅客送往湖南省株洲市火车站转乘。

  由于疏导滞留旅客方案措施得力,切实可行,17日上午7时30分许,经镇远交警压速带道,严格落实凌晨2点至5点休息措施,被滞留的291名旅客被成功疏导运送至湖南省株洲市火车站。(唐光新 潘兴慧 龙冠宇)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州检察院在州政协常委会上开展警示教育(组图)
下一篇:提高交通安全教育率 黔东南州交通安全宣传向农村延伸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