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十周年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4 09:52: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5月12日是全国的“防灾减灾日”,黔东南州各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现场,发挥“防灾减灾日”的宣传功能,认真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十周年宣传宣传活动,促进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支队、凯里市交警大队:当天,支队宣传科和凯里市交警大队派出宣传民警积极参加州、市相关部门开展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交警支队摆放交通事故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十周年宣传活动宣传,向过往群众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及当前开展的“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活动,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重点宣传预防和应对交通事故安全知识,并耐心解答了群众相关问题的咨询。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多了解一些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多知道一些交通出行常识、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让自己和家人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共摆放宣传展板30块、发放宣传资料 5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

  施秉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积极到福乐多超市门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搭建咨询台,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吸引了大量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宣传民警从事故发生的原因、事故的严重性以及责任认定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展板上的事故案例。在和群众互动过程中,民警不仅耐心解答他们咨询的问题,同时,从事故案例中深入讲解广大人民群众在出行时应该掌握的交通安全常识,现场批评教育驾驶员朋友的一些交通陋习。除此之外,宣传民警针对该县辖区存在的摩托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违法载人、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的突出情况,重点讲解有关摩托车的交通事故案例。因为交通事故的发生,着实害人害己,其源头就是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较为浅薄,加上贪图一时之快,最终导致不可挽回的局面。最后,民警向在场的群众发放《漂城驾友》、《摩托车整治告知单》等宣传资料。此次宣传,出动警力5名,警车一辆,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展示事故展板20张,现场受教育达2000人,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穗县交警大队:当天上午,大队宣传中队早早就来到电力广场设置宣传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十周年宣传活动,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置现场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广泛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尤其对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对违反交通法律法规,会给自身和家人带来的危害,进行了重点详细讲解,从思想上引起了他们的重视,同时,提高了避险基本技能,提升在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生命财产损失。在宣传的同时,大队宣传民警还向一起开展活动的各个部门进行了交通安全法宣传,并希望他们把现场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同事和朋友。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900余份,宣传教育群众1000人次,单位职工3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麻江县交警大队:当天,麻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利用新制作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展板、粘贴画等媒介大力《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十周年宣传活动。 大队提前精选、制作了3套、共51幅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件展板,作为宣传活动的教育警示材料。上午,大队宣传民警联合宣威片区中队与乡镇府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新制的道路交通事故展板也正式在宣威展开宣传。下午,宣传民警与杏山片区中队民警一同加入到在县汽车站举行的全县集中宣传活动中。活动现场民警一边向群众展示事故展板,发放粘贴画、宣传单,一边用简洁易懂的文字描述展板中引发交通事故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群众观看后反应强烈,警示教育效果明显,进一步强化了自身交通安全保护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唐光新)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彭昌银: 从打工仔到总经理 身份变了 不变的是故乡情怀
下一篇:黔东南消防开展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实战演练(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