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苗寨斗牛一枝花”李灵婷亮相华盛顿(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01 11:18:10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6月22日,贵州“苗寨斗牛一枝花”李灵婷登上北京至美国华盛顿的飞机。此次赴美之行主要是参加应美方的邀请,中国首次以主宾国的身份参加2014年史密森民俗节,在华盛顿国家大草坪上举办的为期半个月的“中国传统与生活的艺术”主题活动的年度文化盛事。

  据悉,此次活动历经近一年的准备,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组织非遗专家、民俗专家、博物馆专家和文化界学者从数百个中国项目中精选了来自 15个省市的8项舞台表演节目和16种民间手工艺项目,代表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民俗文化艺术,有114名来自中国各地的民间艺术家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位于华盛顿市中心的国家大草坪上展示,中国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2014年美国史密森民俗节的主角,是我国首次以国家的名义和主题活动的规格参加世界著名的民俗文化节。

  “苗寨斗牛一枝花”李灵婷此次参加美国史密森民俗节表演的节目是以苗族情歌调式改编的《苗族斗牛歌》、《苗族飞歌》、《讨花带》《苗族锦鸡舞》等雷山苗族舞蹈进行展示。


唱一曲苗族斗牛歌

苗家舞舞起来

苗文化交流

  李灵婷高兴地说,这次演出感觉很好,很成功,中国是多民族的国家,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这次有机会到美国参加史密森尼民俗文化节,很高兴,同时也给自己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传播苗族文化的机会,让美国民众能够集中地了解中国的苗族情歌、飞歌、服饰、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情况。

  据悉,这场文化盛宴将于7月11日至13日,被延续到加拿大多伦多,通过“加拿大中国民俗文化节”与加拿大民众再次亮相。

  美国史密森民俗节始创于1967年,是颇有影响的大规模国际性民间艺术节,每年夏天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国家广场上为期两周的文化盛会,每次选择一个国家作为主题展示国。自创立以来,民俗节已为来自全球95个国家的艺术家和传统文化传承人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机会。(李雪 周仕杰)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驹马嬉迭》入选贵州八运会表演项目
下一篇:红旗飘扬在苗岭山区——雷山县庆“七一”开展爱心捐赠及慰问活动纪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