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酷暑天气 到雷山公统村吃杨梅去(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1 10:03: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又是一年杨梅红,6月24至25日,雷山县望丰乡公统村将举办“尝望丰杨梅、品生态茗茶、访神奇苗医”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吃杨梅比赛、杨梅王评比、斗鸟比赛、斗鸡比赛、篮球比赛、苗歌比赛、苗族织锦展示、跳芦笙及苗族服饰展示、采摘杨梅体验等庆祝科技杨梅丰收活动。


公统村万亩杨梅林

吃杨梅比赛

  据雷山县望丰乡乡长李丹介绍,公统村现有杨梅1050亩,今年已挂果见效益726亩,总产量52.6万公斤,该村有1100人口,276户,有200余户种植杨梅,杨梅成了该村一大支柱产业,去年该村杨梅收入600多万元,户均达22000元以上。

  今年杨梅节的一大看点是该村党支部书记、国家级“非遗”苗医药传承人王增世,在杨梅节举办期间义务给病人看病,现场介绍能治何病,特别是难治之症等,现场救治病人,展现其医术。

  “王增世作为家族第八代苗医传承人,恪守“治病救人”的祖训,每天天还没亮,就有病人赶到他家,等着他诊治,每天到他家求药治病的人络绎不绝,在三十多年的行医生涯中救治了数千名患者。作为一名医生,看病不收费,完全按照祖先留下的规矩,看病不能收钱。患者康复后,可以凭自己的心意支付药费,多少随意。对于经济困难的家庭,即便患者给钱,他一分也不收。”6月20日,笔者到望丰乡采访时,该乡党委书记李绍雄对笔者说。(李应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抄近路回家11岁学生不慎落水 警民合力救援(组图)
下一篇:北大PE班爱心人士扶贫济困 传播正能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