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公统村:火红的杨梅富农家(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8 09:41:03  来源:  

欢跳芦笙舞庆丰收
欢跳芦笙舞庆丰收

  6月17日,雷山县望丰乡2013年首届杨梅节在该乡公统村农贸市场隆重举行。

  当天,来自县、乡民族歌手及该村男女老少身着民族服饰汇集表演场参加了文艺展演、跳芦笙、苗歌比赛、民族服饰展演、吃杨梅比赛、斗鸟比赛、斗鸡比赛、篮球比赛、采摘杨梅体验等庆祝杨梅丰收活动。


吃杨梅比赛
吃杨梅比赛
苗家少女体验采摘杨梅
苗家少女体验采摘杨梅

  据了解,近年来,该村以科技为先导,以资源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单一的经济模式向着“短、平、快”效益转化,积极引导全村农民发展以杨梅、梨子为主的嫁接优质果品生产。经过几年努力,全村建成了高标准杨梅基础726亩,加上零星324亩,共计1050亩,今年已挂果见效益800亩,总产量可达72万公斤,总产值可达576万元。(张希才 李应光摄)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雷山杨梅熟啦!
下一篇:省农科院朱国胜博士为雷山县冰球子发展“会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