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农科院朱国胜博士为雷山县冰球子发展“会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8 10:11:40  来源:  

图为朱国胜博士检查冰球子发生病害情况
图为朱国胜博士检查冰球子发生病害情况 

  近两个月以来,由于雷山县出现多雨、多湿、高温等气候,该县方祥乡雀鸟村的中药材冰球子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虫害现象,贵州省农科院朱国胜博士对高温高湿天气对冰球子等中药材发生的真菌性疾病给予极大的关注,多次率贵州省现代中药材研究所、贵州省生物技术研究所的专家到雀鸟村的示范基地进行实地“会诊”,为方祥乡63户农户281亩冰球子产业挽回50万元的经济损失,现在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近年来,雷山县方祥乡在减贫摘帽工作中,重产业促发展,积极争取贵州省农业科学院现代中药材研究所到雀鸟村创建科研基地,产研结合,培育了适应雷公山高海拨气候条件的冰球子、乌杆天麻、毛慈菇等名贵地道中药材,全乡冰球子产业发展到280余亩,乌天麻产业现有1652亩,雷公藤156亩,毛慈菇、重楼、白芨等50余亩,中药材年产值预计达1900余万元。(赵仕平 罗安阔)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雷山公统村:火红的杨梅富农家(组图)
下一篇:昔日荒山坡 今朝“聚宝盆”-------雷山县望丰乡公统村举办首届杨梅节见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