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房开公司要求退税3万元 反被补缴税款54.77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8 09:59: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凯里经济开发区地税分局在土地增值税清算中,对一房地产开发公司要求退税3万余元的清算结果进行纳税评估,评估查出该房产公司应补缴税款54.77万元,纠正了其清算结果。

  原来,该房开公司按照凯里经济开发区地税分局的要求,对所开发的项目进行了土地增值税清算,同时提供了清算材料并出具了中介机构的鉴证报告,申报结果为税务机关应退税3万余元。

  针对这一情况,凯里经济开发区地税分局将该纳税户列入纳税评估对象。通过深入企业检查财务资料、凭证,终于发现了玄机。

  原来,该企业利用政策的不明确性,未立足于真实的财务成本,将第三方注册造价机构的评估成本作为建筑安装成本,同时也未按州地税局要求对建筑安装单位成本归集实行可售面积分摊或采用层高系数分摊的方法;对开发过程中采用甲供材方式取得的材料发票作为建安发票冲抵成本。找准问题后,该局纳税评估分局及时与企业代表进行沟通,并对涉及到的税收业务及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辅导,最终该该公司法人及股东都形成纳税共识,按照税收法律、法规,积极纳税。

  据悉,通过对该公司纳税评估,共计查补税款547736.52元。其中,土地增值税查补411481.65元,其它欠税查补32950.58元,发票查补欠税103304.29元。现该公司已将欠税全部申报入库,纳税评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冉 旭 蒋建民)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党组喜获“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先进党组”称号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民营经济快速增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