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上万农民依托园区在家门口就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2 09:07: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现在在家门口上班,劳动强度小,收入可观,每天还能照顾家里老人小孩,再也不用为生活里里外外奔波发愁,心里特别踏实。”近日,贵州华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杨力高兴地对记者说。

  刚过40岁的杨力是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鸭塘街道翁堤村农民。他看着偏僻的几亩田土换不来宽裕的生活,10年前便外出深圳打工,在一家企业从事电焊工种,每天工作10小时,每月下来,工资收入将近4000元。去年春节,位于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金汇路B段西侧的贵州华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建成试投产招工,他闻讯报名应聘,凭着在深圳打工学到的切割、电焊等技术,获得聘用。自去年3月份以来,他每月有两个假日,每天工作8小时,每天早晚还顺路带孩子上下学,月收入4000余元。两个月前,他升任为公司生产车间主任,妻子也来到厂里,当上了仓库保管员,每月有2100元收入。

  杨力还告诉记者,目前贵州华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共有员工50多名,其中当地农民占了80%以上。3个月后,随着洁净车间建成投产,又将招聘一批当地技术型农民进厂当工人,满足生产需求。

  据了解,凯里经济开发区近几年项目建设成效突出,经济发展十分迅速。目前,该区已入驻工业企业118户,其中已经投产的工业企业有51户,安置当地及周边富余劳动力上万人。新建、续建重点产业项目达50余个,为当地农民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

  记者在凯里经济开发区看到,每个项目建设工地,都有很多工程车来往穿梭,尘土飞扬。在白午集中安置新区,白午村二组70开外的黄刚荣老人告诉记者,象这种运输车,他家就有两台。两年前,他家抓住该区轰轰烈烈开发建设的机遇,用征地和房屋拆迁补偿款为两个儿子购置运输车各一台,为很多工程运输土石方,月收入4万余元。一个儿媳妇在该区招商引资企业上班,另一个在该区公益性岗位就业。

  黄刚荣老人欣慰地说:“现在开发区好找钱,随时都能找到活路做,开发区建设使我们的梦想由家门口就业开始向家门口创业转变。”

  为使当地农民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凯里经济开发区围绕园区企业,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培训、“雨露计划”和“失地农民专项技能培训”计划,委托职院、职校、厂矿企业对农民进行经营管理、劳动技能、农村实用技术等培训。建立“农民就业服务中心”,为农民提供登记、培训、求职、职业介绍等“一站式”免费就业创业服务,提高农民就业创业技能。

  同时,该区把当地农民就业作为与企业签订投资协议的重要内容进行约定,优先安置。不定期对各村的失地农民和富余劳动力进行摸排,建立用工档案,定期召开企业用工座谈会,发布用工信息,适时对农民进行培训,畅通农民与企业之间的用工渠道。(蒋建民)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2家企业荣获2013年“贵州省企业综合素质100强”称号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向草莓种植户发送肥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