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敦寨:村级纪检员,群众利益的“守护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2 14:5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村务运作流程变得规范,村务信息变得公开透明,群众意见逐渐减少”......这些都是自锦屏县敦寨镇在各村(社区)设立纪检员以来,村两委工作较之前改善的缩影。

  为预防村级腐败滋生,该镇在8个村1个社区各设立1名纪检员,其主要职责一是监督村委落实好专项资金补助、征用农村土地补偿、新型合作医疗、退耕还林资金等惠农政策,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加强对村务公开工作的监督,做到村务公开及时、全面、准确。二是积极倾听群众意见,及时发现本村苗头性问题,及时向村党组织或镇纪委反馈。三是定期组织党员进行廉政学习,开展廉政教育,加强廉政宣传,组织廉政文化进村活动,营造本村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村里有了纪检员,村两委的工作就随时有人监督。在低保、危房改造和季节性救济粮补贴等民生项目落实时,村干就不敢乱来,工作都得按正常程序走,我们老百姓觉得这样很公平,也不会再有意见。”色界村村民老吴这样对村级纪检员评价到。

  截止目前,该镇村级纪检员监督民生资金近200万元,要求村务公开近50次,发现并及时遏制苗头性问题10余个。纪检员正在发挥群众利益“守护神”的作用,深得群众好评。(吴育文 杨胜辉)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平秋镇“软硬结合”铸就残疾人服务保障“硬实力”
下一篇:锦屏县敦寨镇:人大把主席团例会搬到室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