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乡村文化广场 天天上演“百姓春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7 09:56: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仲夏傍晚时分,一台村民群众自发组织的小型晚会在锦屏县隆里乡隆里所村文化广场演得正酣:妇女们的健身舞刚刚跳罢,十几名唱汉戏爱好者你弹我唱的京剧《薛仁贵征东》选段又亮相舞台,村民自编自演的小品《计划生育就是好》更是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这是锦屏县乡村文化活动红红火火开展的一个场景,被群众称作不落幕的“百姓春晚”,乡村文化广场成为该县天天上演“百姓春晚”的舞台。

  近年来,锦屏县加大乡村文化建设投入,实施乡村文化广场建设等文化惠民工程,大打乡村文化牌,唱响乡村文化戏,把乡村级文化广场建设作为新农村和文明生态村建设工作一项重要内容,以加强文化广场示范点建设为切入点,积极为村民提供文化生活阵地,有效地促进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开展。通过开展“文化进乡村”系列活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多渠道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改善了乡村文化环境,撒播下一颗颗文化的种子,在实现“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 的同时,也促进了村里各项工作的开展。文化广场成为乡村广场舞队、舞龙队、腰鼓队等文艺团体施展才艺的舞台,倡树了良好社会风气,充实了乡村群众的精神生活。

  随着乡村文化活动的普及,乡村文化广场成为新农村、新农民、新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白天下地劳作,晚上跳舞健身”成了乡村群众欢乐的新形式。该县广大乡村群众忙时是农民,闲时是演员,逐步成长为“百姓春晚”的主角。文化广场唱响先进文化, “草根”文化宣传队以乡村文化广场为载体,乡村群众以快板、秧歌、小品、相声等形式自编自演身边的人和事,歌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传统美德和乡村和谐文明新风。(张凯)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为9万余亩水稻投保 19.8万农民群众受益
下一篇:男子路上发病 锦屏天柱两地警方及时送医保平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