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隆里乡打好“二张牌”发挥“文化活动广场”惠民作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0 09:57: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锦屏县隆里乡以构建覆盖村寨、多元供给、惠及全乡村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目标,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并重的标准,突出以军屯文化、舞龙文化和劝和文化为特色的乡土文化,积极推进乡村“文化活动广场”建设,搭建集宣传教育、文化活动、隆里古城保护建设、景观美化和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村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丰富内容形式,创新方式载体,打好“宣教牌”

  隆里乡将“文化活动广场”作为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普及群众性文化活动、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阵地。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围绕 “中国梦·隆里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教育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主题,通过组织文化活动、绘制宣传墙、设计宣传橱窗、书画文化长廊、摆放宣传展板等,打造集理论宣传、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社会宣传、典型宣传、文艺宣传“五位一体”的宣传教育平台,充分发挥了宣传党的声音、引导正确舆论、传播先进文化的作用,有效凝聚了全乡各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古城的强大“正能量”。营造了奋力推进“两个率先”,建设绿美、富裕、和谐、文明、幸福的隆里美丽乡村的浓厚社会氛围。

  强化组织引导,突出共建共享,打好“惠民牌”

  隆里乡将“文化活动广场”作为推进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实事工程的重要载体,采取组织主题性文化活动与发动群众自娱自乐相结合、“送文化”与“种文化”并重的方式,通过隆里乡传统节日举办文化惠民演出、汉戏表演、腰鼓队表演、花脸龙表演、广场舞表演以及健身比赛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有效满足了村寨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尚。同时,大力培养和激励“乡土艺术家”,扶持群众文艺社团发展,截至目前全乡4个村都修建了文化活动广场,成立了群众性业余文体组织16个,涉及民间艺术、汉戏表演、舞龙表演、腰鼓队表演、广场舞表演、民族体育等多个领域,呈现出“一村一特色”的良好态势,以军屯文化、舞龙文化和劝和文化为特色的乡土文化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张凯)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锦屏花甲老人说服老伴主动上交祖传猎枪(图)
下一篇:锦屏县4600余万元民生保障资金让13万群众受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