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果蔬产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01 09:48: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锦屏县果蔬产业发展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着力推进果蔬产业基地建设,强化技术指导与培训,增强示范辐射带动能力,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截止目前,全县完成蔬菜(含食用菌、西瓜)种植面积9.2806万亩,完成全年计划任务12万亩的77.34%,其中商品蔬菜种植面积1.8732万亩,完成全年计划任务3万亩的62.44%;完成食用菌种植面积0.21万亩, 完成全年计划任务0.5万亩的42.0%。新建蔬菜及食用菌基地21个,面积1.07万亩,蔬菜基地涉及农户4936户、21508人。

  全县水果种植面积8.5345万亩,其中挂果面积4.1855万亩。采用扩穴改土、密植改稀植、大冠改小冠、土壤改良等措施改造老果园0.818万亩,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精品水果1万亩的81.8%;2013年、2014年共新建蓝莓5000亩,完成计划任务两年共新建蓝莓5500亩的90.91%;柑橘老果园改造7440亩,完成全年计划任务改造柑橘10000亩的74.4%;利用锦屏县2013至2014年精品柑橘园建设等项目新建柑橘果园5126亩,主要品种有椪柑8306品系、纽荷尔脐橙、冰糖柑、小香桔、琯溪蜜柚和三红蜜柚,完成全年计划任务新建柑橘1000亩的512.6%;创建柑橘标准园1个,面积1100亩。

  锦屏县于2013年3月29日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六大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目前,锦屏县按照方案的要求,在果蔬产业扶持上拟通过整合锦屏县涉农资金整合奖励资金项目、农机购机补贴项目、扶贫项目等项目资金,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方式,对贵州根生科技农业有限公司食用菌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标准钢架大棚建设资金、钟灵乡阳艾蔬菜基地20亩蔬菜大棚滴灌设施配套建设资金、锦屏县龙池高效生态农业产业园50亩有机蓝莓园施肥资金给予补贴。(龙鑫海)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锦屏:消防安全大比武为安全护航
下一篇:锦屏县1.33万亩金秋梨丰收在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