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农村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0 15:54:19  来源:  


  本网讯 今日笔者在锦屏县彦洞乡黄门村看到临公路边的一砖构房一楼前站满了许多人,在约100多平方的房间里坐着十几个农村妇女正在加工某样小产品,当笔者走进询问时,才知道这是村里的一位名叫王清锐的村民从广东某厂拿来的电子配件加工作坊,主要以到厂家拿电视机配件来加工成半成品后,再运回厂里。在这里从事加工生产的都是在家务农的中年妇女,她们可以在闲时来这里做工,这是按计件来算工资的,多劳多得。这些妇女们说这除了能在家做农活外,还可以像在外面打工一样赚钱,非常好,一天算下来可以得80元左右。

  据王某介绍,目前该小作坊也完成了两批不大的订单,且效益也还可以,大多村民都满意这个价钱。拟向厂方协商增添设备和加大订单量,并成立微型企业。以能吸收更多的剩余劳动力,让更多的人都能在此就业,带动更多的人奔向致富。 (杨雪)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锦屏、从江携手开展生态移民交流活动
下一篇:锦屏县大同乡开展村级计生干部大比武活动(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