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铜鼓镇扎实开展诚信计生活动取得实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4 09:41: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建立起广大群众参与和实行计划生育的基层群众自治长效机制,铜鼓镇本着“政府诚信、群众守信、村民互信”的原则,利用农忙时节后人群高峰期,扎实开展诚信计生活动。

  一是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宣传诚信计生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讨论制定《诚信计生协议书》。

  二是召开村民小组会议或屋场会,通过双向选择,自愿结合成立诚信计生小组。根据就近原则,由已婚育龄妇女投票产生育龄小组长53名,全乡共有11300人参与直接投票,春节期间未返乡的3544名已婚育龄妇女进行了委托投票。

  三是将计划生育村民自治活动与诚信计生活动有机结合,乡计生办、各村(居)民委员会与诚信计生小组长及诚信计生小组全体成员,共同签订《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诚信协议书》2574份。

  四是各村建立诚信计生档案,规范整理相关资料。

  通过诚信计生活动的开展,全乡人口计生干部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计生服务项目得到拓展,提升了育龄妇女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满意度。同时,已婚育龄妇女进一步明确了实行计划生育的权利和义务,主动参加生殖健康服务、主动落实长效节育措施、主动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主动缴纳社会抚养费、主动落实补救措施,真正实现了计划生育工作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欧伟红)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铜鼓镇一访二宣三完善确保人口计生工作实效
下一篇:锦屏:狂欢“花脸”醉人意(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