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纽崔莱:植物营养素先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25 14:00:24  来源:  


  纽崔莱在英国营养学权威杂志发布《全球植物营养素报告》

  2014年,安利纽崔莱在全球权威期刊《英国营养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上发布了《2014全球植物营养素报告》(2014 Global Phytonutrient Report)。报告总结了全球果蔬摄入量和可用性情况以及植物营养素摄入量推断情况,为全球营养界提供了具有前瞻性的指导意义。

  《英国营养学杂志》是一家领先的国际同行评审期刊,该杂志涵盖了营养科学领域的所有研究内容,包括流行病学、膳食调查、营养需要量及行为、代谢研究、身体成分组成、热力学、食欲、肥胖、老龄化、内分泌学、免疫学、神经科学、微生物学、遗传学、分子及细胞生物学等。只有在营养学、分子和细胞生物学以及营养基因组学等领域最重要和最具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才可以在该期刊发布。

  《全球植物营养素报告》总结了全球各个地区每日膳食份量中水果和蔬菜的总摄入量,以及可摄取的水果和蔬菜的主要类型。调查发现,全世界大多数成年人(60-87%)的水果和蔬菜每日摄入量低于所建议的五份。当成年人的蔬菜水果摄入量达到五份或以上时,植物营养素的平均摄入量是“不达标”人群的2-6倍。本报告为在世界范围内提升人们关于水果、蔬菜,以及最终的植物营养素摄入数量和种类的重要性,以及它们对最佳健康影响的认识做出了重要贡献。

  纽崔莱80年前即发现植物的营养奥秘

  1915年,纽崔莱创始人卡尔·宏邦搭上一艘开往上海的货轮,来到他向往已久的中国。在上海,卡尔·宏邦从事牛奶推销员的经历使他了解到,常吃紫花苜蓿的奶牛,会比其它奶牛身体更加强壮,奶产量及质量也更胜一筹。因此,卡尔推测,紫花苜蓿一定含有一些特别的成分,利于身体的健康和强壮。同时,他还发现,江浙一带的农民在青黄不接时,会采摘紫花苜蓿的嫩芽,用开水烫熟,加入食油,再喷一些白酒,做成一道味道不错的小菜;如果把这种草头揉入大米粉中,又可做成一种美味的剪饼,据说吃后可以预防一些夏天的身体不适。于是,他悄然萌发了以植物制造的“营养补充剂”补充人体缺乏的营养元素以改善健康的想法,并不断地研究实践。

  1934年,也就是卡尔回到美国7年后,他终于研制出世界上第一款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补充食品;1948年,纽崔莱王牌产品——倍立健片在美国诞生,纽崔莱一举成名;2005年,纽崔莱倍立健在中国上市,迅速成为市场同类产品占有率第一。倍立健含有6种植物提取物、共39种植物营养素,能够更好的调节免疫力,增强人体对抗外来有害因子侵袭的能力。

  纽崔莱在植物营养素提取方面极具先进性。在纽崔莱,植物只有在营养价值最高的时候才能进行采摘收割;采用“喷雾干燥法”完好地留存植物营养素、维生素、矿物质。通常,13公斤新鲜的紫花苜蓿才能提炼出1公斤的提取物,14公斤青涩时期采摘的针叶樱桃才能提取出1公斤提取物。纽崔莱留取植物最精华营养的部分制成产品,广受欢迎。

  成立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专注植物营养素研究

  80年来,纽崔莱始终走在科研的前沿,坚持以“科学的精粹”成就完美的产品。1996年,纽崔莱整合各方面的科研力量,成立了宏邦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2002年改名为纽崔莱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NHI))。如今,1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科学家在NHI不断进行着植物提取物制造、植物营养素鉴定、生物鉴定、色谱分析与营养基因组学等尖端研究,并拥有150多项专利或专利申请。

  鼎力支持国际植物营养素学术研究

  随着植物营养素产业的迅速升温,科学界也积极探寻通过膳食摄入各种植物活性成分对人体健康的促进作用。纽崔莱积极赞助、参与众多国际间植物营养素会议,成为植物营养素学术研究方面的领头羊。

  1996年,宏邦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与美国普莫纳加州州立工业大学联合举办了高端学术研讨会“国际植物化学物大会”。双方联手邀请到世界公认的顶级专家到会进行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展示出富含植物营养素的膳食在降低慢性退行性疾病风险中的有益作用。在此后的13年间,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会后出版的论文集《国际植物化学会议公报》成为功能食品和营养研究领域科学家和研究人员的理想工具书。

  立足中国市场,纽崔莱也不遗余力地推动植物营养素的学术发展。2004年,纽崔莱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与中国毒理学会食品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了“植物化学物质的生物学作用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2010年,双方再次合作,并进一步联合国际膳食补充剂协会联盟举行了“植物化学物与人体健康研究新进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从2011年开始,纽崔莱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及韩国食品科学会共同举办每年一届的“中韩植物营养素国际学术研讨会”。

  植物营养素写入《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

  2014年,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年版》,安利纽崔莱作为修订的独家支持单位,从专家科学意见、文献研究数据等方面,为新版参考提供了全方位的有力支持。在新版的DRIs中,专家细化了摄入指标,并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添加了针对植物营养素的营养健康功能描述及特定建议量,同时增加了营养物质针对慢性病预防的功能介绍和推荐摄入量、以及针对宏量营养素的可接受范围等。

  什么是植物营养素:媲美维生素和抗生素的新发现

  植物营养素,亦称植物化学物质,是植物中含有的天然化合营养物质,它们既是植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植物体内协助自身实现多种生理功能,又可被人体吸收利用,帮助调节人体生理健康。植物营养素的发现在营养学上的重要意义,可与抗生素、维生素的发现相媲美。目前已经被确认并分离出来的植物营养素有上千种,比如大众熟悉的大蒜中的蒜素/蒜氨酸、万寿菊中的叶黄素、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茶中的茶多酚/儿茶素等等,这些植物营养素在抗氧化、防衰老、预防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压等方面的重要功效已在学界得以证实,为现代社会预防慢性疾病带来了新的思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纽崔莱三大自有农场
下一篇:选择家用净水器有诀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