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鸿山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引导企业正确投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7 11:46:52  来源:  

  鸿山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引导正确投资---提供的民间借贷 简单来说,就是指企业之间、个人之间、个人和企业之间发生的资金拆借 行为。一直以来,鸿山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提供的金融服务和支持作为正规金融的有效补充,对于满足多层次的市场需求,满足中小企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然而,由于立法、监管等方面的不完善,民间借贷市场存在着法律界定不清晰、部分借贷行为不规范等问题。如何有效规范和引导民间借贷行为,正在日益引起各方关注。

  鸿山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张局长日前在“中英非银行放贷人立法框架研讨会”上表示,研究局通过在2008年4月和2010年一季度就民间借贷领域所做的两次调研发现,当前我国民间借贷资金存量约2.4万亿元,占借贷市场比重达到5.6%。从两次调研结果对比可以看出,民间借贷融资规模虽有所扩大,但发展速度逐步放缓。

  张局长介绍,当前我国民间借贷主要呈现以下特点:利率水平总体相对合理。根据研究局的调研,鸿山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同一期限的民间借贷平均利率一般要比银行贷款 利率高出3.5至4个百分点左右。而受信贷环境趋紧等因素影响,目前民间借贷利率水平有小幅提升。借贷期限短期化特征明显。研究局调查表明,企业的民间借贷资金期限普遍不超过一年,资金用途主要用于弥补流动资金不足,其中一部分属于为偿还银行到期贷款而发生的借贷行为。

  此外,民间借贷资金来源以个人为主,企业间借贷有所增加。民间借贷基本以信用为主,没有担保和抵押。抽样调查 显示,无担保的民间信贷占73%,真正的财产担保不到20%。借贷行为缺少正规合同,往往以借条协议、口头协议为主。从两次抽样调查看,民间借贷信誉状况总体良好,违约率在降低。民间借贷区域发展不平衡。在正规金融服务较多的大城市,以及一些边远落后地区,民间借贷行为相对较少;在经济发展速度较快、银行业不发达地区,民间借贷发展较为迅猛。

  “要以理性、发展的态度来看待民间借贷市场的发展,鸿山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合理引导,使之既不失去活力,又能很好维护市场各方权利。”张局长表示,“下一步要在完善立法、规范民间借贷行为的同时,增大对民间资本的开放力度,引导其健康发展,让更多中小企业获得服务;要加强对公众的金融教育,鸿山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如是说道;让市场参与方知晓如何在民间借贷中切实保护自身权益。同时,要积极促进正规金融市场的发展,鸿山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不断完善市场体系,使正规金融和民间借贷互为有效补充,共同促进我国信贷市场的发展。”

  本文链接:http://www.chnnmg.com/roll/1237937402.html

  转载请保留此链接!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画家牛山:情暖墨香路 艺高品人生
下一篇:创新合作模式,共筑黄山幸福新世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