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创新合作模式,共筑黄山幸福新世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7 11:48:15  来源:中国网  

  今年7月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以改革开放增强旅游业发展动力,推动旅游市场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进一步深化对外合资合作,以更好地提升旅游业整体水平。并且,提出了要减少行政审批,在投融资、用地、宣传推广等方面加大政策的扶持,帮助旅游企业做大做强。同时,更加强调旅游业的转型升级、旅游市场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旅游项目品质和内涵的提升和设计创意与内容的创新。

  接着,国务院先后下发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不断强调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推动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转变。倡导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推动旅游开发向集约型转变,更加注重资源能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注重文化传承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支持金融证券、旅游度假、交通运输、房屋地产等业态的相互融合。

  幸福新世界集团抓住机遇、乘“市”而上,意欲通过黄山“莫非·一念平直”跨界营居实验项目的打造,融合商业地产、旅游地产、金融地产、养老地产等多种模式,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

  正值北京APEC盛会期间,2014年11月10日,中建一局、中建八局、中铁建工、中咨国际、中冶十七集团等来自国内外的80多家特级、一级建筑公司与幸福新世界集会于黄山香茗酒店,在全面了解《莫非·一念平直》营居跨界艺术作品的建设理念及项目建设推进计划后,共同商讨项目建设大计。

  


图为工程类合作说明会会场

  据了解,为了更加契合国家政策的导向,赢得市场地位,幸福新世界创新性地构建了“艺术品+不动产+资本化”的商业模式、“利分天下”的盈利模式、订单式运营模式、外包式管理模式及“共建+参建+联建”的开发模式。会上,幸福新世界负责人针对工程类企业,重点介绍了项目的合作方式:

  一是幸福新世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总承包商),以项目总承包单位的名义参与工程建设。总承包范围包括项目区域内土地一级开发和项目二级开发,建设内容包括公寓酒店、独栋VILLA式酒店小镇、商业铺面、幸福住宅、五星级酒店及公共区域市政配套、园林绿化等。

  二是幸福新世界战略合作企业(分包商),承揽单项工程和专项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基础工程、土建工程、装修工程、空调安装、幕墙制作、小区市政、园林景观、照明工程、供水工程、污水处理、消防工程、强电弱电、温泉开发等。

  为了更好地激发工程建设单位的积极性,践行“成功比赢利更重要”的核心价值理论,幸福新世界量身打造了“利分天下”的分配政策。政策重点一,对于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的项目总承包商,在正常工程造价上再上浮15%给总承包商,使其能用心、全面地负责项目建设与管理,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安全;重点二,在按合同定额支付完各类工程款项后,幸福新世界只收取5%的固定收益,其余总毛利润将进行二次分配,全部分给所有参与工程建设的单位。

  在会场,记者具体了解了“利分天下”政策的计算方法。其中的单位毛利润等于房产实际销售单价减去总包干单价、开发商5%固定收益、融资成本、税收成本和项目实际开发费用五项费用之和。而项目的总毛利润等于单位毛利润乘以总建筑面积。总毛利润的20%分配给总承包,剩余70%毛利润由总包商制定方案,经建设单位审核后分给参建单位(包括工程类、材料类、服务类合作企业),10%毛利润作为建设项目质量、工期、安全等方面的各种奖励。

  


图为总裁助理、评审委员会主任邰勇在会上解读相关政策

  “利分天下”的分配方式,改变了过去开发商唯利是图,而承建企业只有微利可图的局面,必将极大地调动建设单位的积极性,项目建设的质量与进度得以充分保障。“利分天下,合作全赢”的模式得到了在场200多名来宾的热烈掌声和广泛关注。各类工程建设公司纷纷排队领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合作申请表,表达出全面参与项目的合作热情。

  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将大部分开发利润让利给参建单位,创新了开发商与建筑商等参建单位的合作模式,此举必将在我国地产产业开创先河,为我国地产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城镇化建设做出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鸿山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引导企业正确投资
下一篇:于鸿林:丹青中华魂 笔墨艺人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